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醜陋的香港人】多倫多華裔房東 虛報非裔租客持槍 遭警怒吼

醜陋的香港

華人在當地積下的怨氣就會浮現出來。最無辜的是其他樣貌似華人的亞洲人,被華人死。到時日韓裔,越南裔,都要刻意與華人劃清界線,為保自身安全。

浪費警力|多倫多亞(華)裔房東虛報非裔租客持槍 遭警怒吼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408/NY424T25JVDSBMNPT5PDKCPFMA/

遇到糾紛,可能大家都會想到求警協助,但絕不應該虛報案情浪費警力。加拿大多倫多幾名非裔青年向業主追討按金不果,更遭對方報假案誣告他們持槍。接報到場警員了解清楚事件只是租務糾紛後,就忍不住向報假案的亞裔業主怒吼。

髮廊東主蒙羅(Tessah Janae Munroe)在髮廊的IG上公開幾條短片,投訴她的弟妹受到的不公平對待。片中一名男子報警,聲稱他們一家受到威脅,他妻子見到對方有槍。

蒙羅表示,坐在車上拍這些短片的是她的弟弟和妹妹。妹妹早前打算向這業主租住一個房間,並交了按金,但尚未入住便受到不禮貌待遇,所以決定退租。他們要求業主退回按金,但多次致電交涉無果,於是就在上周六上門找業主理論。

蒙羅表示,她的弟弟和妹妹只是據理力爭,未有表現粗魯或不禮貌。而業主的妻子和兒子也有幫口叫業主退還按金,但他硬是不聽,更推開妻子。之後就發生短片中的報警事件。業主在電話中不斷說他妻子看到槍,他們一家三口受到威脅。

警方到場了解事件,知道未有人持槍後,明顯對報假案的業主不耐煩,不斷追問是誰報警說有槍。業主一度想把報假案的責任推到妻子身上,但被警官怒吼打斷,「看看這裏來了多少部警車!就因為你說有槍!」

多倫多警方接受傳媒查詢時證實,事發於上周六下午約6時,警方接報該址有人持槍。但警員到場後未有發現或看到槍械,也沒有人受到威脅。到場警員已告知雙方,租務糾紛屬民事案件,應透過業主租戶仲裁局(Landlord and Tenant Tribunal)處理。

蒙羅在IG表示自己在事發後哭了整晚,因為意識到若警方處理不善,被誣告持槍的弟弟妹妹會非常危險。她指業主到加拿大也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但卻這樣對待他人。她質問,是否每個非裔青少年都是罪犯,都擁有槍械,只因他們的髮型?還是他們穿運動服?「種族主義過去從未像現在這般嚴重,至少過去我們未經歷過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