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移民能真正解決問題嗎 ?

移民能真正解決問題嗎 ? 移了民又如何 ? 我們移民,中共的黨員也跟着我們『移民』到這些有民主的地方,然後就以他們可惡的所作所為,令當地人對所有華人發生厭惡。這種情緒最終會演變為反華行動。暫時這種民粹也許未為普遍,還受制於現行的政治正確潮流。但一旦外國的經濟還境再轉差,反華情緒就會氾濫。在歐美各地,極右思維已陸續涌現。 

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苛政,就像個壓力煲,到了人民忍無可忍時就會爆。移民就是讓壓力煲能夠泄氣,讓獨裁者有更大的空間,和更長的壽命。試想一吓,如果當年大陸人可以大舉移民海外,又點會出現學生佔領天安門呢?

最諷刺的,移了民之後,我們會不甘被當地白人歧視,覺得很受侮辱,漸漸就忘記了迫我們走上移民之路的那個獨裁政權,反而漸漸『愛祖國』 起來,以祖國今天強大了而感到驕傲和光榮,在鬼子老面前可以『威翻吓』。所以話,中共政權最喜歡反對它的人移民的,因為中共心知遲早這班人都會精神回歸” 它的懷抱的,成為在海外最支持它的一鼓勢力。
以移民來逃避專制的政權,當然是最容易,表面上最少代價,的一個選擇。但要考慮的還有很多不會立刻浮現的後患。例如,移民到一個與自己文化,語言,人種,外貌膚色等等都有很大反別的國土,要完全融入就是非常困難之事。極有可能要永遠接受Visible Minority『凸顯少數族裔』的身份。這是個極之難受的命運。
其實,所有港人熱門移民的選擇地,其自由開放的政治制度都是當地人 (或他們的祖先),歷久犧牲性命爭取回來的。所以,香港人以為移民就可以為自己和家人換來自由民主的妻棲身之所,就有點不勞而獲的『醒目仔』僥倖心態。但世上哪有免費的午餐 ?

始終都是自己的地方好。自己家園是要由自己保衛。

 

【港燦會館】原創歌曲 《不必爲我難過》2021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