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我不是中國人,我是香港人!」不要那麼低智啦!

「我不是中國人,我是香港人!」不要那麼低智啦!你們真的以為外國的居民能夠分辨?或甚至有興趣知道?不論是來自大陸,或香港,或新加坡,或馬來西亞等,在一般外國人眼中你們都是華人。況且,任何一個華人都可以大聲喊叫「我是來自香港的」。

不管你說什麼,對外國的居民來說,你們都是同一個出處,你們的言語,行為,聲調,姿態,生活習慣,都分別不大。

移居海外,一路以來都被認為是離鄉別井,流離失所的慘況。有家歸不得,要寄人籬下,這不是光榮之事,被人輕視亦應該是理所當然。

當年移居海外的華人,一般都沒有什麼奢望,亦不會過份介意被當地人輕視,不會讓自專心太容易受損。他們還盡量讓自己變成隱形的,聚居於唐人街,默默無聲地經營餐館,洗衣,雜貨。他們甚少踏出唐人街,踩入白人區域,避免與當地人接觸,以免出現磨擦。

今天的大陸人和香港人則剛剛相反。他們習慣了視自己為精英人才。他們有的就是錢,其他什麼都沒有。他們沒有公德心,沒有品格,不懂體恤別人,不懂自我規律,不懂尊重別人感受,目中無人,喜歡喧嘩,喜歡炫耀。

他們以為移居外地就等於他們以前每逢假期就到外地遊樂一般,唯一分別就是逗留的時間比較長了。他們習慣到外地旅遊時受到一級款待。他們不是帶錢到那邊消費嗎,要求享有一級待遇有錯嗎?

請試想一下,你們移居海外,就像是到別人的家中作客一樣。人家本來就是一家親,同聲同氣,有規有矩和諧地生活。突然家中來了幾個陌生大叔大嬸小孩,與他們共享生活空間,還作出多多要求,又要人家以禮相待。這不是好撚討厭嗎?

當然,人家暫時無奈要接受和忍受你們,因為當地的政府和政客看錢份上,規定要給你們進駐。但你們要分清楚政府的政策與民間的取態,不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