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誰大,誰惡,誰就正確』中國人是要管的!

這位【高鐵霸座女】這下全國出名了,強點別人靠窗座位,還各种歪理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L11CVvdls


高慧然 :  中國人是要管的!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E9%AB%98%E6%85%A7%E7%84%B6/daily/article/20180922/20505155
看過「高鐵霸位女」那段片的人,對那個賴死在別人座位不肯離開的女人必定又氣又無奈。那個女人當然知道自己坐在別人的位子上,她只是無賴撒潑,就像在瑞典鬧事的曾氏一家。看着高鐵乘警,我完全能夠想像瑞典青年旅舍一眾工作人員當時的處境。

這個時候,如果有兩個城管衝上前,把那個女人從車上拖下去,丟在月台,必定大快人心。所以,是先有刁民還是先有城管,也許並不是雞與蛋的問題。當你面對的是一個不要尊嚴、沒有恥感、無賴到沒有底線的人,除了出手,好像真的沒有別的辦法。

視頻出街後,坐高鐵及不坐高鐵的人都想知道霸位女的下場。最初得知她被罰200元人民幣,似乎罰得太輕,毫無阻嚇性。後來得知廣州鐵路局已將此女列入黑名單,罰她在180天內不得乘坐高鐵。這顯示中國「社會信用體系」正在運作中,每一個中國人都活在監控鏡頭之下。其實,非常悲哀。更悲哀的是,一些「社會信用」良好的中國人,不但不反感這種監控系統,甚至是樂在其中的。這種監控,對刁民有阻嚇作用,令願意遵守規則和秩序的人比較安心。是先有刁民,還是先有監控?這個,算不算雞與蛋的問題呢?
中國人日後不敢在中國境內撒野,不要緊,可以衝出國門,去香港,去瑞典,去其他文明國家撒野。在沒有城管的地方撒野很安全,而且,還會有官媒力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