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劉細良 : 林鄭義和團上身埋葬香港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1119/20549265

中美經濟冷戰肯定會波及香港,相信是常識吧!而上世紀香港得力於中美冷戰而發迹,兩次冷戰的分別在於1950年韓戰爆發,香港是站在西方國家陣營,今次,我們特區政府選擇了「無厘頭地」為國犧牲,主動扮演義和團角色,對抗西方八國聯軍。
上周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佈年度報告,建議美國商務部提交報告,檢討現時民用和軍用的高科技輸港貿易,探討因為現時美國把香港和中國內地視為不同關稅區域所帶來對美國出口管制是否足夠的問題;同時又建議英國、歐盟和台灣成立的跨議會組織進行檢討中國是否履行《基本法》並制訂報告,其中特別需要關注法治、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和新聞自由。
這份國會報告是今年5月《香港關係法》報告的續集,這份國務院報告已經擔心香港成為大陸偷偷輸入軍事戰略技術的「老鼠窿」,利用美國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先進口戰略科技,再靜雞雞轉移到內地。其實美方當時已點名直斥林鄭,披露美國政府曾向她要求引渡逃犯,但林鄭轉個頭卻將逃犯移交中央政府。據悉美國法院審理何志平案時,控方曾引用一名澳門居民康逸(Iat Hong,音譯)涉在美竊取資料進行內幕交易,他在港被捕後,卻遭港府拒絕引渡。事件當時並未引起香港人關注,但美方提出這案例,是要證明林鄭領導的香港政府已經失去自主性,即使有雙邊引渡協議,但最終一切只會按共黨指示行事。對於美國一連串針對性行動,林鄭不單視若無睹,而且處處挑機,擺出一副義和團紅燈照神打上身的寸嘴姿態,即左而又愚蠢。
左毒上腦 討好中共
有人認為林鄭只是跟隨中央強硬路線,但大家睜大眼望清北京領導大半年來何曾對美國疾言厲色,林鄭回應國會報告時卻左毒上腦,完全採用共黨八股外交措詞:「甚至戴有色眼鏡去睇香港同中央關係」,對不實指控批評「我感到非常遺憾」。更可笑是她又指美國去年和香港貿易順差345億美元,「唔係單方面話俾好多好處香港」,若美國對港貿易政策有任何改變,美國在香港的利益都會受損,「損人又損己」,林鄭文不對題之餘兼且寸寸貢,討好北京卻犧牲港人利益。
林鄭之另一愚昧,是明知美國針對「中國製造2025」,擔心中共全力扶助的科技製造業稱霸全球。她不脫香港人smart ass本色,討好中央過猶不及,高調宣佈500億撥款科學園,投資內地搞創科。在美國佬眼中,就係戰略科技轉移行動。然後她就同689雙劍合𤩹,針對FCC主辦陳浩天演講活動,來一場義和團式報復行動,不再續FCC副主席兼《金融時報》資深記者馬凱工作簽證,變相驅逐,更甚者連以旅客身份入境也被拒絕,事件引起國際關注。我早已指出中美貿易戰隨時波及香港,特區政府要小心言行,以免自掘墳墓,被美方有機可乘。
92年美國通過《香港關係法》,是代表國際社會認可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地位,草擬人是我昔日在港同盟的舊同事Tom Boasberg,即馬丁在9193年間的政治助理。當時邊有人會估到25年之後,在北京肆意踐踏一國兩制,林鄭左毒上腦、助紂為虐、義和團上身後,《香港關係法》成為了攞香港命的一顆「毒丸」!這怪不得任何人,一國兩制其實不只是中港關係,而是涉及國際關係,但以林鄭政治水平,她應該不會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