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古德明 : 歡迎美國「干預內政」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1119/20549269

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報告,說商務部或應取消香港特殊關稅區地位,而視香港、大陸為同一關稅區。這建議香港小民應該歡迎。
美國一九九二年因應一國兩制,制定《香港關係法》,予香港特殊待遇。但習近平主政以來,以「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為名,把香港的英治遺制拆得不成片斷。於是禁書書店老闆被公安越境綁架北去、大學管理層任命被政治操縱、普選變成投票支持中共提名者、民選議員被取消議席、市民被肆意剝奪參選權、立法會議事規則遭閹割、政治組織被禁、外國新聞記者被逐、大陸法律藉「一地兩檢」引入香港,香港還要「融入大灣區」、「納入國家治理體系」。同時,文革式鬥爭組織青關會、愛港力等蜂出並作、警察公然和黑幫共事、法庭斥民主運動為「歪風」。凡此種種,罄竹難書。美國制裁香港,或不能遏止制度繼續崩壞,但不制裁,小民已是一定沒有好日子過,制裁也許還能令中共有點顧忌。
中共喜歡批評香港民主派「勾結外國勢力」,但台灣、西藏、新疆、香港等各地百姓,其實誰不盼望外國來援。香港不用說。台灣總統蔡英文二零一六年得與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打破中共禁制,朝野無不振奮;西藏達賴喇嘛政府,獲印度庇護,成為藏民希望所寄;新疆集中營內百萬維吾爾族人,假如知道加拿大等十五國大使致函中共,請解釋集中營情況,一定也會感到點欣慰。
上月四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抨擊中共「用美國技術監控人民,建互聯網防火牆掩民耳目,摧殘人民自由、私有財產權、宗教信仰」等。這位外國人說出了中國人的心裏話。中共反駁之詞,則只能令中國人越聽越氣:「中國人權狀況如何,中國人最有發言權。」果然如此,中國小民為甚麼連請律師代言都不准。
二零一五年的七零九大抓捕,主要就是抓民權律師。本月中,屢為小民訴冤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更遭當局弔銷執業許可證。而王全璋律師被捕三年,代表他的律師劉衞國突然「摔斷三枚牙齒,包括門牙,於是不能再為王全璋工作」。這就是「中國人最有發言權」的實例。
明朝永樂年間,安南國主「屠戮忠良」,國人訴諸明朝,永樂帝於是遣兵平安南,應當地「耆老千一百二十餘人」之請,派員治理,以黃福為布政司。黃福勤政愛民,「在交阯(安南)十九年,及還(召還京師),交人扶攜走送,號泣不忍別」(《明史》卷一五四、三二一)。當年安南人不擁護屠戮忠良的君主,寧願明朝統治,頗似今日香港人之無愛於鄭月娥政府,而懷念英治時代,而盼望歐美「干預香港內政」。中共當然會斥之為「不愛國」,因為他們所謂愛國,無非叫小民犧牲,至於愛國在於愛民的道理,就不要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