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古德明 : 惡人須服惡人磨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realtime/article/20181227/59071316

一九七一年中共加入聯合國以來,文明世界一直以「國家」視之,但中共其實連西方所謂政黨都不是,只是挾持一國的幫會

最近和朋友閑談,談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無不為其邪辟悖逆搖頭,但也無不為其凌轢中共拍案。惡人須服惡人磨,斯言甚是。
一九七一年中共加入聯合國以來,文明世界一直以「國家」視之,但中共其實連西方所謂政黨都不是,只是挾持一國的幫會。文明世界與之結伴,猶如唐三藏視銀角大王為慈祥老道士,不但與之同行,還要孫悟空馱着他走,結果悟空發作不得,那妖王卻在他背上暗中施法,遣來須彌、峨眉、岱宗三座大山,把他壓倒。君子和小人結交,吃虧的一定是君子。
上月十四日,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報告,指出中共藉着臺灣的反對派、兩岸統一派、退休將領、社交網站等,致力在臺灣建立偽公民社會(fake civil society),左右臺灣輿論、政情。畢竟臺灣社會自由開放,二蔣之後,對大陸更是疏於防範,中共在「言論自由」、「經濟自由」等保障之下,已逐漸控制臺灣輿論、經濟。至於臺灣有心人,要到大陸傳播民主、自由思想,卻根本無從入手:二零一七年三月,臺灣漢子李明哲一到大陸,就被拘捕,判處五年監禁,其罪當然是關心大陸民權。總之,自由世界和中共交往,注定吃虧。
現在,特朗普悖逆邪辟,與中共正是旗鼓相當,加上美國國力天下第一,於是習近平吃盡苦頭。邇來讀報,事事堪嗟,唯一足以解顏者,就是看特朗普鬥習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