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天主教會,聽從天主,還是無神論共棍?

一邊嘴信奉天主,一邊嘴奉承中共,神棍共棍,蛇鼠一窩

主教會明愛急奏國歌「截擊」示威者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71117/20216909 
楊鳴章離場時遇學生示威,未有接收請願信

《國歌法》立法惹爭議,約10多名Caritas明愛專上學院畢業生趁昨日畢業禮,向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抗議,不滿其早前「若堅持不唱國歌,根本是違反社會常態」言論。楊鳴章離場時遭學生包圍,未有接收請願信,又指學生誤解其意思,強調不會強迫學校播國歌。

楊鳴章主教身兼明愛專上學院校董會主席,學生事先張揚計劃趁畢業禮播放國歌時高舉「我是香港人」等標語,但應屆畢業生陳同學質疑校方在典禮上「變陣」,趁嘉賓進場後全體仍然肅立時,「唔夠一兩秒」即馬上奏國歌,原打算舉橫額抗議的同學措手不及,未能衝前示威。

有畢業生領取證書時舉起「願作雞蛋」紙牌抗議,會場外亦有藝術裝置,回應楊鳴章早前以「如果現時是沒法做的事,明知是硬牆,係咪仲要撼頭埋去?」回應平反六四訴求。另外,有人在校舍二樓欄杆掛上「香港獨立」橫額。

楊在保安員人鏈保護下拒收請願信,但在升降機口與學生短暫交流。楊指學生誤解其意思,稱播國歌與否視乎院校決定,不會強迫學校播國歌,「你話你係中國人,你話你係香港人,都尊重」。陳同學事後表示,楊沒有正面回應訴求,感到失望及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