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強拆數以千計十架 重判宗教領袖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article/20171007/20174903 


浙江玉環楚門堂的十字架被火燒方式強拆

習近平上台至今,對宗教敵意明顯。全國數以千計教堂、十字架遭強拆、基督徒領袖被以各種藉口抓捕甚至重判。隨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預計明年初實施,諸多條款將趕絕家庭教會,並將在公共領域消滅宗教的符號合法化。


教會被迫唱紅歌頌揚黨

「總體上對宗教管制越來越嚴,這是肯定的其!」有要求匿名的浙江基督教家庭教會牧師告訴《蘋果》記者:「2011年我們聖誕可以公開去街頭宣教,現在不光家庭教會不行,(經官方註冊的)三自教會也不可以;那時我們可以在酒店租個大廳邀請上千人公開佈道,現在想都不敢想。特別是宗教法實施的話,針對家庭教會而來,確實會非常艱難。」很多家庭教會目前只能以讀書會、音樂會名義租場慕道,如果打壓再加重,他們就準備分散成小組到家庭裏去。

去年4月,習近平要求抵禦「境外利用宗教進行滲透」、各宗教堅持「中國化」。今年十.一,上海等地大型三自教會舉行慶祝活動,大唱紅歌頌揚黨。據該匿名家庭教會牧師說:「這肯定違背聖經教導,但如果不配合,當局就在肉體上限制你,像顧約瑟弟兄。」顧約瑟是浙江省官方基督教協會前會長,因反對拆十字架,今年初被當局以挪用資金罪逮捕。

浙江作為全國基督徒比例最高的地區,20132016年間有超過1,500座教堂的十字架被拆,眾多信徒因抵抗被捕:金華市家庭教會牧師包國華夫婦被以經濟罪判刑14年和12年;基督徒律師張凱被關押並強迫上電視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