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阿勒頗的意義 在於能夠再次慶祝聖誕節


What is Aleppo? The city where Syrians are able to celebrate Christmas once again

http://theduran.com/what-is-aleppo-syrians-celebrate-christmas-once-again/ 


阿勒頗 Aleppo 的意義,在於這是敘利亞能夠再次慶祝聖誕節,的一個城市。當歐洲和美國的政治正確歪風,視基督信仰為不合時宜之際,敘利亞的基督徒卻為紀念基督誕生的節日而歡欣鼓舞。 聖誕節再次來到敘利亞的阿勒頗了。


對許多西方人來說,這個現象可能難以理解,但對於那些來自這個地區地的人,或有親人在這地區的人來說,過去機年,基督徒受盡極端伊斯蘭武裝份子的逼害,是個沉痛的事實。在敘利亞叛亂期間,美國與極端伊斯蘭組織聯手在當地製造了很多悲劇。很多敘利亞城市的的基督徒都被趕盡殺絕。


敘利亞是安蒂奧克東正教 Antiochian Orthodox Church 的發源地,也是最古老的基督信徒社群。安蒂奧克 Antioch,這個聖經新約中的地方,卻是耶穌的門徒首次被稱為基督徒的地方。此乃位於今天的敘利亞。敘利亞阿勒頗的基督教徒,可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基督教社區之一。


雖然伊斯蘭激進武裝份子已被驅逐出阿勒頗,其周圍仍有零聲砲火聲。但在聖誕前夕和聖誕節那天,60多萬流離失所的公民能夠返回家園。 雖然周圍都被戰火弄成廢墟,但聖誕節能回家的喜悅卻很棒。


阿薩德 Assad 總統的復興黨 Baathist 政府,雖然是以穆斯林為本,但是對基督教徒非常友好。
事實上,阿薩德總統 Bashar Al-Assad,不論怎樣被西方傳媒妖魔化,卻被阿勒頗的基督徒愛戴,並稱他為小基督徒,因為他一直是基督教界的堅定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