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發展局政助接受共青團培訓,北上蓮花山朝聖,「習榕」旁拍照表忠


大政府壟斷社會的資源,壟斷社會資源的分配,順我者生逆我者死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71120/20219787 


馮英倫獲同行參加者提醒後,站在習近平2012年南下深圳時種植的榕樹旁拍照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上月十九大閉幕後專程到上海,參觀中共誕生地一大會址,強調「不忘初心」,此後全國各地掀起瞻仰革命聖地的紅色熱潮,以示緊跟習的步伐兼表忠。坐擁鄧小平銅像及習親自種植榕樹的深圳蓮花山,近日成為廣東省官員表忠朝聖熱點。日前《蘋果》記者直擊發現,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也有參加共青團在蓮花山的活動,拜鄧像、看習榕。發展局回應指,馮是以個人身份出席,無違反政治任命官員守則。

本月12日下午約4時,共青團廣東省委副書記張志華帶隊率領約7080人到蓮花山參觀。團友浩浩蕩蕩,頸牌寫着「廣東省青聯學習十九大精神培訓班」,印有共青團及廣東青聯的徽號,發展局政助馮英倫亦在團中,其間他曾與團友討論香港基建問題,並抱怨立法會議員經常針對超支問題。團中不乏講流利廣東話的人士,相信部份是港人。

參加者須提交學習體會
馮英倫一行人先參觀鄧小平1992年南巡深圳的題詞,然後到鄧銅像參觀,分組影合照。各組列成數行,在工作人員帶領下,馮及一眾人員在銅像前三鞠躬然後獻花。官方派出人員講解鄧南巡的故事,馮聚精會神聆聽。一行人最後在銅像前合照,高呼「我們正年輕,Yeah!」聲音之大,令人側目。

馮之後隨眾人到習近平於2012年中共十八大當選總書記後南下深圳種植的榕樹參觀,不少人到樹下拍照向習表忠,馮初時沒有與習榕拍照,但同行人提醒他未與習榕拍照後,馮疑似驚覺自己「政治不正確」,即上前拍照,是全團最後一人拍照。整個參觀過程約一小時,一行人其後乘車離去。

這次十九大精神培訓班共分5期,內容主要是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當代青年的特點變化、港澳專項工作等主題,邀請專家和領導授課,組織交流考察,開展實踐體驗。根據當局要求,全體青聯委員都要參加本次培訓活動,報名後不得擅自請假或無故不參加,培訓期間或結束後一周內,學員須撰寫提交學習體會。

學者斥倒退至封建時期
本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認為,習近平已打造成「至高無上紅太陽式的偉大領袖」,港府高級官員跟隨內地官員做法,透過參拜習榕致敬,已牽涉封建迷信,倒退成封建時期效忠元首的陋習,行為不恰當。他又指,馮的行程或是官方安排,雖做法未必違反職責,卻觀感差勁,顯示本港官員追隨內地官員搞一些毛澤東式、文革式個人崇拜,與中國現代化精神背道而馳。他相信本港會越來越多官員以此方法當成仕途踏腳石。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認為,共青團不是普通民間組織,政治任命官員出席有關活動觀感不好。

發展局回應指,馮英倫是青聯委員,今次以個人身份利用周末時間及自己的假期參與共青團及廣東青聯活動,討論十九大、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等議題。該活動在本月1113日舉行,強調沒違反公務員及政治委任官員職務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