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管浩鳴褪軚:非代表宗教界


拜權的神棍,誰也可以裝扮成牧師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40404/18678946 

管浩鳴指數月前曾向中聯辦表達對普選及佔中的想法


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牧師日前發表「衝燈論」反佔中,揚言宗教界已有共識,惟他昨在電台節目「褪軚」,指早前的發言只是個人立場,並不代表聖公會或整個宗教界,但重申不鼓勵佔中。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牧師反駁管的說法,指按照《聖經》教導,政府並非絕對權威,任何政府違犯公義原則都要受到譴責和糾正。

管浩鳴昨日在節目中指出,他早前在報章發表的反佔中言論,只是個人立場,並不代表聖公會或整個宗教界。管浩鳴擔心佔中可能違法,重申不鼓勵佔領中環,認為神職人員不應該太「踩界」,因此不同意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和朱耀明支持佔中的做法,但尊重他們的意見,無意批評他們。

他澄清沒有將佔中比喻為邪教,假如將來有教友因佔中向他求助,他會去探望教友。他透露數月前曾向中聯辦表達對普選及佔中的想法,但強調對方沒有要求他反對佔中。

佔中發起人朱耀明回應管的言論時指,根據《聖經》教導,基督宗派「不會承認地上的政府是絕對權威」,最高守則是政府要履行公義,任何政府違犯這原則都須受到譴責和糾正,朱耀明表示:「法律本身係為人而設,所以人民本身唔係為個法律制度存在。」

朱耀明舉《聖經》中耶穌在安息日治理枯手病人的故事,指按照猶太法律,安息日不能治病,耶穌卻回應說人才是社會的主體,故安息日也要醫好病人,反映人比律法更重要。

神棍,共棍,蛇鼠一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