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伊朗決定,錢在自己袋,總比在別人袋裡更加安全

人民在大政府面前,就是各國面對『全球一體化霸權』的縮影

前聯儲局主席 格林斯-『黃金始終都是世上最終極的貨幣。總有一天,法定貨幣會被所有人遺棄。黃金卻永遠受歡迎』
A tally of Iran sanctions relief includes more than $10 billion in cash, gold  (December 30, 2016)
http://www.wsj.com/articles/a-tally-of-iran-sanctions-relief-includes-more-than-10-billion-in-cash-gold-1483112751 

自從美國政府與伊朗達成核子科技發展的初步協議,隨後的三年間,伊朗獲歸還核制裁時被凍結的一百多億海外資金。伊朗要求這筆款項以實鈔和黃金交收。

這筆資金是伊朗被制裁之前,從向海外輸出石油獲得的金錢,但被美國政府全數凍結。現在與美國達成了協議,資金終於被解凍,未能夠向伊朗付款的國家終於能夠把錢匯到伊朗。

值得注意的是,伊朗特別強調要收取實體鈔票和實體黃金。所謂『見過鬼怕黑』,伊朗不會再犯過往的錯,天真地把資金留在國際銀行∕金融體制內。錢實實在在拿到手更加安全。值得大家借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