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民主和社會福利制度的先天性缺陷

Margaret Thatcher 前英國首相戴切爾夫人 -『社會福利制度的問題就是政客最終都會耗盡別人的錢。』 

Alexis De Tocqueville 法國哲學家托克維爾 -『到了人民發現『選舉』就是使政客向他們大灑公帑的時候,民主制度就要結束了。』 

Alexander Fraser Tytler
(英國18世紀的思想家)再把托克維爾以上的論調推斷下去 -『民主制度只能是暫時的,不可能長期存在的。當民主制度到了人民發現『選舉』就等如從提款機提款的那一天,這個制度就要結束了,因為選民必然會選出最慷慨增加福利的政客。結果就是每一個民主制度都會因為財政虧損而倒閉,繼而由一個獨裁政權來取代。 

世上最輝煌的文明社會,平均壽命大概只有200年。在這期間,它們會循著以下的程序演變﹕(1)從奴隸階段進化到精神信仰的時代﹔(2)精神信仰轉化成英勇的行為﹔(3)英勇行為帶來自由﹔(4)自由帶來豐裕﹔(5)豐裕帶來自滿﹔(6)自滿使人變得懶惰麻木不仁﹔(7)惰性使人依賴﹔(8)依賴就把人帶回到奴隸階段。』以上就是文明的週而復始定律。


Winston Churchill 前英國首相丘吉爾 -『民主制度是個極惡劣的制度。但與任何一個制度比較,還是民主制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