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新加坡青年Amos Yee (余澎杉) 獲美國法庭給予政治庇護

Singapore teen blogger Amos Yee granted US asylum
由於在網上刊登批評政府和宗教的言論,而兩次在新加坡被監禁的青年。Amos Yee澎杉,終於獲得美國法院給予政治庇護。
 
現年18歲的余澎杉,自從十二月抵達美國芝加哥機場,就被美國當扣留。他是以旅遊證件入境美國,隨即向入境署申請政治庇護。
 
美國國土安全部反對給予余澎杉政治庇護,但被審理此案的法官駁回。余澎杉有望過兩天獲得釋放,兼且可以政治庇護身份留在美國。
 
法官 Samuel Cole 頒佈長達十三頁的判詞中,表明余澎杉的確在新加坡,因為發表他的政治意見,受到政治逼害,而將來在新加坡亦會受到政治打壓,因此應該得到政治庇護。
 
不僅是余澎杉感到歡欣,很多新加坡人也為他高興。有一位支持者在網上留言說,余澎杉出生於新加坡是他的不幸。他長期以來,與新加坡的封閉制度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