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3 學者倘定罪恐失教席

成功安排傀儡『當選』共匪隨即開啟大清算


接獲預約起訴9人中,戴耀廷、陳健民及邵家臻擁大學教席,張秀賢則在學,倘被定罪或被撤銷教席或學籍。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稱,學校會由校委會成立調查委員會決定教職員教席去留,「到時仲係李國章做,(戴)就死梗」。

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張星煒指校方一般會設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後將報告交校委會,「就算出面定有罪,校內調查都可冇事」。但他指委員會成員多由校委會任命,現任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仍有年半任期,「主席權力大,如果定罪後仲係李國章做,(戴)就死梗」。 

張秀賢或停學服刑

另一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是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張秀賢就讀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四年級。中大員工總會副會長翁愛明指如有教員犯刑事罪被定罪,校方會按既定紀律程序決定是否撤銷教席。中大教務會前學生成員孔浩名指,學生犯事一般由教務長處理,但多數酌情停學,待服刑後復課,甚少取消學籍。佔領期間擔任金鐘大台咪手的邵家臻,現時是浸大社工系講師。

據教育局長吳克儉佔領後回覆立會文件指,如教職員被裁定觸犯刑事罪行,院校會考慮個案性質及嚴重程度作跟進,視乎結果處分,嚴重者可被終止聘任。

《蘋果》向港大、中大及浸大查詢,港大至截稿時無回覆;中大指知悉昨被預約起訴者有中大學生及員工,正與他們聯絡並按需要提供協助;浸大稱會等待法律程序結束再研究是否需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