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希臘政府被逼向國際金融機構賤賣國家資源

在國家的層面,人民面對大政府感到的無奈,就等於在國際上,弱小國家面對國際勢力之無奈一樣。

Greek Default: To Be or Not To Be?  - Dimitris Konstantakopoulos
希臘的處境有點非常。大家要明白一點,那就是希臘已不再是個主權國。希臘已成為『三頭馬車』(國金,歐央行,德銀)的附屬品。而躲在這三頭馬車後面則有國際金融機構,和國金的最大股東美國政府。

由『三頭馬車』向希臘提供的救援方案,不是要把希臘從破產邊緣拉回來,而是相反把希臘更徹底的推向破產。所謂救援方案把希臘的國債由 GDP110%推至GDP175 %。 

同時,債務的條款也更改了。2010年,希臘債務是居於希臘法制之下。所有希臘債務的問題都由希臘國會和希臘法庭決定。但後來,債權國和機構則逼使希臘政府改法例。結果就是,現在希臘債務是依從英國殖民地法,所有決定來自盧森堡國際法庭。實際上,希臘就不能再決定自己的命運了。 

債權國家在希臘身上的條款之荷克,已引發希臘國內極嚴重的經濟和社會災難,超乎 1945年戰後,甚至1929年的全球經濟大蕭條。造成這個現狀絕對不是『錯誤的決定』而是有計劃有預謀的措施,因為如果只屬『錯誤』,問題早應該受到糾正,不會拖到今天這個地步。 

我們眼前看見的,就是債主國刻意把希臘從一個獨立國家,弄成一個像似『債務殖民地』,永遠不能超生的處境,要希臘接受自我毀滅。希臘人只好眼白白看著自己的死亡,看著國土遭到經濟災難,無條件接受歐盟規定的『難民配額』,接受醫療和退休制度瓦解。

國金在希臘的所作所為,就是 1992年當時,它以同樣的手法把俄羅斯推向瓦解的邊緣一樣。後果也是一樣。 

但問題實際上是更復習。希臘正在經歷的,其實是個環球性的問題。全世界都被這些金融和環球一體化勢力,在背後操縱。所以當有人問我,“你們為何不採取債務違約﹖你們為何不放棄歐羅,返回你們以前自己的貨幣﹖”我的答復就是,“由誰人來做﹖” 

根本沒有人會做,原因是所有希臘政客都是這些勢力收買了的僕人。面對著這麼龐
大的勢力,希臘人有什麼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