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賣黃金換美元

FateAndTheFuture : 印度的穆迪,和委內瑞拉的馬杜羅,都有共通點,兩人均出身低賤不學無術的政棍。前者是茶檔送外賣的。後者是駕駛巴士的。

Maduro Preparing To Swap Venezuela's Gold For Dollars - Tyler Durden (Apr 18, 2017) http://www.zerohedge.com/news/2017-04-18/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賣黃金換美元。
 
兩年前,委內瑞拉由於缺乏流動貨幣,與美國花旗銀行接洽,以黃金作底押,由花旗提供流動資金。當時的交易非常低調,因為恐怕遭到國民反對。而且,黃金不是直接交給花旗,而是作為底押。
 
但事實上,黃金以運往花旗指定其轄下的倉庫,委內瑞拉政府只得一張收據表明名義上,黃金的合法擁有人還是委內瑞拉政府。據悉,委內瑞拉交出一千四百萬安士黃金,換來十億美元流動資金。
 
兩年後的今天,委內瑞拉經濟環境大大惡化了,通脹已到了失控境界,每天都有大規模的暴力示威。反對派更準備發起超級大遊行。今天的馬杜羅總統的處境更危殆。他這個時候還需要大筆資金向軍隊發放薪酬,又要償還外國債主,又要向國營石油企業注資。馬杜羅可謂到了窮途沒路了。因此,他再要向花旗銀行求救。但今次的規模肯定比兩年前的更大。今次可能要乾脆把黃金賣掉,而不能再是『底押』。



還記得當年已故總統查韋斯把國家的黃金儲備辛苦從歐美運返委內瑞拉。如果他在天之靈,能夠見到他的這個又貪污,又敗家,又愚蠢的接班人,怎樣把這些黃金雙手奉獻給可惡的『美帝國』,肯定死都不能眼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