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姦劫疑犯吊頸亡】兄:弟兩年前出獄已改過

疑犯自行上吊可信性=0.01%
警察行使私刑可信99.99%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20020094&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0513&mobile=1

死者兄長昨日獲安排到殮房認屍 

在秀茂坪警署羈留室身亡的48歲姓林疑犯,據知自9歲起犯案,有30多次不同案底,疑犯的兄長昨向《蘋果》記者細述死者生平,他指死者在家中兄弟排行第五,叫阿春,他指五弟幼時讀書不成而學壞,犯案纍纍常進出監獄,但兩年前出獄後有改過,早前曾建議他做扎鐵工,怎料未轉新工已捲入姦劫案被捕,更離奇死在警署 

「細佬以前誤入歧途,若品行100分係滿分,以前嘅佢只值15分,但現時佢改過,覺得已經有85分!」阿春的兄長說,家中有5兄弟,阿春是么仔,父母比較疼愛,一家七口原居於香港仔區,父母是地盤沉箱工人,阿春童年時與街童為伍學壞,只有小學程度的他常想不勞而獲,與損友多次偷竊、搶劫等搵快錢
 

他承認阿春犯案纍纍,傷透父母的心,但作為兄弟一直關心對方,特別是父母多年前去世之後,包括他在內的4名哥哥常約阿春飲茶見面,既是出於真心關心,亦是對弟弟不離不棄,每年農曆新年必定會約他吃團年飯。

他指,3月時在街頭與阿春相遇,當時大家相約數日後飲茶,最後大家碰面並再約於清明節拜祭父母,但其後阿春有事失約,沒料到3月那次飲茶竟是最後會面,如今感到十分難過。

對於有指阿春染有毒癮,他指未聽阿春提及,但他指阿春從前「冇份工做得長」,但近年做搬石油氣的勞力工作,而且他本身亦甚為健碩,當時家人覺得他工作辛苦賺得亦少,得知近年扎鐵工工資高,而且人手短缺,於是建議他報讀相關培訓課程,希望他改行做扎鐵工作,「賺多啲」改善生活,沒料到前日突然接獲警方通知,得知他死於警署,事後才知道他生前因涉及姦劫案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