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安樂死】罕病患者促政府資助四藥

奴隸生存的目的,就是養肥主人。現代人生存的目的,就是養肥『吃人的經濟』

藥商最希望由政府『包底』,有政府支出藥費,藥價可無止境的增加。

罕病患者促政府資助四藥
香港結節性硬化症協會及香港罕見疾病聯盟昨身穿黑衣請願
 
結節性硬化症患者池燕蘭,上月出席立法會聽證會後12日,等不到醫管局資助新藥病發離世;連同去年5月病逝的27歲病人芷晴,過去11個月已有兩人「有藥無錢食」失去性命。香港罕見疾病聯盟聯同香港結節性硬化症協會,昨早身穿黑衣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當局在630日或以前,落實資助4種罕見病藥物。   

「病人生命比不上建公廁」 
「政府僵化官僚誤事,殺死病人!」多名結節性硬化症病友控訴當局不仁。詹太的獨女現年28歲,5個月時確診患病,臉部腫瘤經常爆裂流血,體內器官亦有腫瘤,惟因無法負擔新標靶藥,其他藥物控制病情不理想。已痛失愛女芷晴、自己及細女也患病的江太則慨嘆,「官心何太忍」,批評港府懶理罕病者死活。
 

結節性硬化症協會主席阮佩玲指,全港約有200名病友,標靶藥「Everolimus」證實能抑制腫瘤增生,但藥費每月約2萬元,病人爭取多年政府一直未肯資助,「全港病友每年藥費4,800萬,慶祝回歸20周年用1.94億,夠200病人用4年,港珠澳起1,177億,夠病人用藥245……上水1,000萬起公廁,病人生命係咪比唔上一個公廁?」

食衞局指已向醫管局提供每年7,500萬元額外經常撥款,又建議關愛基金新增援助項目,目標今年8月接受申請。醫管局則表示,今年7月會將治療「結節性硬化症」腦室管膜下巨細胞星型細胞瘤的藥物Everolimus納入安全網,病人可向撒瑪利亞基金申請資助,通過審查之後可以獲資助服用相關藥物。

罕見疾病聯盟會長曾建平批評,同患星形細胞瘤病人個案「10隻手指數得晒」,講法為語言偽術,要求政府630日回歸前正面回應,落實資助4種罕見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