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姦劫疑犯吊頸亡】火警鐘曾誤鳴,涂謹申:羈留室警應跟進

疑犯自行上吊可信性=0.01%
警察行使私刑可信99.99%
九龍灣姦劫案48歲疑犯在秀茂坪警署羈留期間,懷疑自縊身亡。警方消息稱,疑犯搜身後曾被帶離羈留室,懷疑其間偷取電腦LAN線,及後扣在羈留室倉內花灑頭上吊不果,雖被安排轉倉,但在轉倉後6小時被發現身亡。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認為,警方發現花灑頭損壞時,應理提高警覺,疑犯轉倉亦應再被搜身,否則「好難講得通」。 

涂謹申在商台節目指,羈留室的花灑頭被發現有損壞,是警方最後機會發現有不妥當狀況,「警惕應該高咗」;而疑犯在特別情況下轉囚室,都一定要再被搜身,否則「呢方面好難講得通」。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則認為,案中疑犯涉及性犯罪,可能因罪行被揭發而羞愧,自殺機會較高,而強姦亦屬暴力罪行,警方應徹底為疑犯搜身。

對於有指疑犯在羈留室懷疑上吊身亡前,警署有火警鐘誤鳴,涂謹申表示,若消防到場發現無火警,便可能是火警花灑頭曾被觸碰,負責羈留室的警員應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