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姦劫疑犯吊頸亡】良心警察遭同袍排擠

FateAndTheFuture: 警察高層話要從其他警區派警員獨立調查。廢話﹗警隊內部雖有膽量揭發真相﹖要真正有獨立公信力的調查,可以邀請英國蘇格蘭場派人來調查。這樣才有公信力。
香港警隊,又名政權衛隊,就是個幫會,與其他幫會的主要分別,在於其『合法』和『御用』地位。幫會的最大忌就是有人出賣兄弟,觸犯者必受到最嚴厲的處份,以警戒。

良心警察遭同袍排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807/18367175
Sir因撐林老師,被同袍斥為「警渣」。 

一句良心話令良心警察換來同袍排擠。網上流傳,一名港島衝鋒隊的小隊指揮官,於周日左派團體集會「反林老師」當晚,向當值下屬表達「撐林老師言論」。但良心話未獲善意回報,該名姓施督察遭同袍視為叛徒,更被指摘為「警渣」。據《新報》報道,其下屬因而要求轉組。涉事施姓督察昨拒絕回應事件,僅指《新報》報道內容有不實。
 

被斥「警渣」
網上流傳多張圖片,指姓施的港島衝鋒隊第三小隊指揮官,因在左派團體集會當晚,向當值下屬談論林老師事件,結果因撐林老師傾向,引起個別下屬不滿。事件令該督察受網絡起底,有人將其facebook留言轉載放上網,當中不乏良心言論,如在六四當日指「去年的今天,我在維園工作,身在曹營心在漢」,又於集會當日留言「香港警察自招其辱」,但他卻遭個別同袍指摘為「警渣」。

昨日《新報》以「警察爆無間道」為題報道事件,指有施姓督察的下屬因其言論,向投訴警察課投訴,並聲稱小隊內有多名警員要求調職,不希望與施督察一起工作。報道更指,網上流傳在集會當日,有人曾經看見施督察身處西洋菜南街大家樂餐廳,推測示威者由他幕後指揮,暗指他為「無間道」。另一網上媒體《主場新聞》昨曾向涉事施姓督察求證,對方拒絕就事件作出回應,僅指《新報》報道中有很多不實之處。

良心警察則獲網民力撐。有網民認為,施督察當日或只以林老師事件作借鑑,提醒下屬掌握適當處理方法,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警民對立,指施督察做法無錯,更稱讚他是有是非公義心的好警察。

【七警打人 , 判囚兩年】半支警隊撐七犯,3.3萬人晒馬「要同事脫罪返出嚟」
 33,000名警員及家屬昨到旺角警察體育遊樂會,出席4個警察協會舉行的大會,商討對七警的支援方案 

七警因在暗角對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施襲,被判入獄兩年,淪為七犯。4個警察協會昨晚聯合舉行特別代表大會,商討對七警的支援方案。大會稱有33,000名警員及家屬出席,成香港有史以來最多現職警務人員與家屬出席的集會。不少參加者都身穿白衣,聲言是象徵「正大光明」。 

由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警務督察協會、警務處警司協會及海外警務督察協會舉辦的特別代表大會,昨晚7時在旺角界限街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傍晚5時許,已有大批穿便服的警員進場,有人貼上「爭公義、還法治」的貼紙。大會晚上9時公佈,室外草地有22,000人,室內運動場有11,000人,合共33,000人到場,比目前香港警隊3萬人(不計文職)還要多。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台上發言時稱,已到監獄探望七警,他們精神良好,並表明上訴意願,但擔心家庭經濟負擔和目前形勢對上訴的影響。他指諮詢律師意見後,要尊重司法制度,「我哋要7位同事堂堂正正喺法庭上洗脫罪名,行返出嚟」。協會有信心在法律及經濟上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