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美國 FBI 警告﹕不用信用咭的人,有恐怖份子的嫌

美國 FBI 警告﹕不用信用咭的人,有恐怖份子的嫌疑
 (2012229)

FBI WARNING! People Paying With Cash Are Potential Terrorist (Feb.15, 2012)
以上的影片已被Google/Youtube除去(201246日) 

美國聯邦調查局(F...)向各類的小商戶,例如餐廳,雜貨店,加油站,和咖啡室的老闆,發出警告,要求提高警覺性,對任何不用信用咭,而以現金付款的人士,要特別留意。 

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理由是,這些不願意以信用咭付款的人士,他們的動機很大可能是要隱藏痕跡,因此他們有嫌疑是恐怖份子,有犯罪的企待。 

我曾不斷的說,法定貨幣是個政府獨有的印鈔工具。沒有一個政府願意讓人民有選擇貨幣的自由。除了規定你一定要採用它獨控的貨幣以外,政府還千方百計引導你把你的財富放入銀行。這樣政府才可以有效掌握到你的財富有多少,是什麼來源,匯到那裡去,轉到誰的戶口,作什麼用途,有沒有不尋常的活動,等等。 

很多人都不知道,很多國家都有法例禁止人民把鈔票存放在銀行保管箱內。當然,這條法例是很難執行的,因為銀行無權看著你存放什麼入你的保管箱。但無論如何,政府對人民之能夠阻礙官方監視他們的財富是十分重視的。美國就是有這樣的一個法例﹕ 

15 Things You Should Know about Safe Deposit Boxes:
有關在銀行開設保管箱,15 項需知的其中第12

“12 當我租用保管箱時,銀行負責人告訴我,如果我把現金存放在保管箱內,這就是犯法的。他解釋說,這是等同干擾貨幣的流通,那就是觸犯了聯邦法例。我從網上的回應,得到更多的證實 不過,我相信這條法例不是眾所周知的。我又問銀行職員,如果存放外匯又是否犯法,但她對這個問題卻不太清楚。 

更可怕的就是近廿年發展得極迅速的電子科技,讓政府有更大的監控威力。電子貨幣把貨幣隱形化,亦把政府的監控隱形化,神不知鬼不覺的。 

有了電子信息輸送和互聯網科技,個人的知訊自由增加了,但同時間,政府的監控能力就以倍數的提升了。一加一減之下,結果就是得不償失,自由空間不斷萎縮。 

可悲的是,大眾不能察覺這個趨勢。原因非常簡單,監控是隱蔽的,而大家只會注意新科技帶來的新意和方便。有多少人明白到信用咭給政府這麼大的權力﹖大家所關注的個人私隱只限於不讓商戶盜取我們的個人資料。但是,誰有勇氣指出,其實最大的個人資訊盜竊者就是政府呢﹖ 

信用咭無疑很方便,八達通咭亦很方便,但這兩張咭就讓當權者,完全掌握你的行蹤,你的一舉一動。 

人民到銀行進行任何買賣(外匯或實貨黃金),或匯款到外地,不久之前絕對是個人的私隱,無需要通知政府。但今時任何超過 HK$8,000 的交易,你都必須公佈你的身份證,電話和住址。除非你已經是該銀行的客戶,而你的一切個人資料已是在檔案中。政府的籍口就是要打擊洗黑錢 

真正洗黑錢的人,相信一定有其他的途徑,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真正受打擊的只有一般人的私隱和自由。同樣地,說什麼防止罪案,打擊黑社會等等,真正受到打擊的,又不是反對政府的聲音嗎﹖ 

很多國家,包括所謂先進的歐美各國,已經規定出境的旅客必須公佈攜帶的外匯。籍口亦是打擊洗黑錢。不如老老實實說是為了擴大政府的阻嚇和監視權力,和實施外匯管制exchange control)罷了。不知道何時香港政府會跟隨。一步一步慢慢來,以溫水來煲蛙,順民就會被蒙在鼓裡,繼續舞照跳馬照跑 

慢慢地收緊人民的自由空間,這與慢慢地削弱銀紙的購買力,又有什麼分別呢﹖沒有自由的黃金市場來告訴你,你又怎會察覺到財富被人騙取呢﹖至於慢慢流失的自由,恐怕就沒有像黃金的東西來提醒你了。 

直至今天,我們還有選擇不採用這些隱形監視器 (信用咭,八達通咭) 的自由。但美國聯邦調查局已開始進軍這個最後的自由空間了。若果成功的話,各地的政府將會以第一時間仿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