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南卡露連拿洲 通過打擊網上淫穢內容的新法例

PornScrub: South Carolina bill bans obscene content on personal computers
於明年開始,在美國南卡露連拿洲 South Carolina,一條新的網上監管法例將會生效,規定所有售賣的電腦,都要預先由廠商裝上程式,把網絡上所有色情和不雅的內容閂除。
估計色情內容佔了互聯網上全部內容的 4%,而南卡露連拿洲的電腦就只許用家接觸到其余的 96%。此禁令也覆蓋手機和平板電腦,除非買家願意多繳額外$20.

此法案的稱號是『防止販賣人口條例 』(the Human Trafficking Prevention Act) 

FateAndTheFuture :  自從今次美國總統大選,而民主黨的希拉理和現政權受重挫,環球金融權勢與其控制的主流傳媒,都大聲踴躍呼籲要打擊和『監管』散放『虛假資訊』的獨立另類媒體。

就正如要廢除鈔票必須先找個美麗的借口(打擊犯罪走黑瞞稅恐襲),要剷除異見

和非官方的聲音和資訊,亦必須由『反色情反不雅』開始。

我們已活在高度受監視和受控制的社會。有賴尖端科技的倍速發展,恐怕我們要準備接受更入侵性的監控,迎接一個更獨裁苛刻的超級大政府了。

環顧歷史,我們可發現科技的發展必然帶來更強大和嚴苛的政府,更難抵擋的專權以前低科技的社會,權力核心分散和多原化(簡稱封建),權力互相制衡,各個權力核心之間亦為個人的自由製造了更大的空間。

科技的發展,由造紙和炮藥開始,就開始削弱週邊的諸侯,把權力集中於中央政府身上。每個新科技都讓權力更集中,讓統治更有效率。

古代的秦始皇,十八世紀的拿破侖,以至二十世紀初的史太林,他們的權力和監控能力都遠不及今天的所謂民主政府和環球金融制度。

今天科技發達,但今天的人,他們的智慧,知識,意識,思考和辯別能力,道德水平,都不見得比以往的高。唯獨對政府的依賴程度增強了,同時間個人的自由和選擇空間縮細了。『社會保障』和『獨裁專政』其實就是一子的兩面。

參考 :

The Coming Purge: Tech Giants Prepare to Shut Down Dissident Thought on Internet
網絡科技『大哥』準備控制和關閉網上的獨立異見傳媒

Merkel Promises to Rid Internet of Alternative Media
德國的默克爾承諾要鏟除網上的另類異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