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廢除實體貨幣】今天的日本,現鈔還是大行其道

Cash Still King in Japan
https://mishtalk.com/2016/11/27/cash-chaos-in-india-86-of-money-in-circulation-withdrawn-cash-still-king-in-japan/ 

日本人使用現鈔付款率較高

日本人使用電子付款系統偏低

正當全球的政府積極推廣虛擬貨幣,和打擊現鈔交易之際,正當越來越多先進社會的居民熱烈擁抱虛擬貨幣之際,日本竟然是個例外。
 
調查發現日本人很少採用信用卡或電子付款卡。絕大多數日本人都很保守,仍然喜歡使用鈔票。在日本這個高度科技化的社會,這簡直是匪夷所思的。
 
FateAndTheFuture :  相信理由不在於政府推行不力,而是日本人高度重視傳統習俗和保守。亦有可能是日本人天賦的高度智慧和危機感。還有,經過上一個世紀的軍國主義政權的慘痛洗禮,一般日本人對大政府都很有戒心。表面上,日本人很循規蹈矩,服從性很強,但不要誤以為這是對政府的尊敬。
 
日本人其實都看透所有政客的私心和野心,所以對政客(政府)的評價很低。日本人循規蹈矩,服從,忠心的對象,不是政府,而是與他們有密切關系的社區,社團和僱主。無論如何,這都是日本人的福份。 

因此我們可以斷定在日本實行負利率政策是注定失敗的。 日本人會把儲蓄全部變為現鈔和黃金,由自己來保管。看你政府和銀行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