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歐盟建議進一部收緊對資金出入口的管制

Europe Proposes Confiscating Gold In Crackdown On “Terrorist Financing”

繼中共的限制黃金入口措施,以及印度廢除現鈔和沒收黃金行動,歐盟又有新措施加緊對黃金和貨幣進出口的控制,借口就是要堵塞恐怖份子發動恐襲的資金來源,防止類似柏林聖誕節發生的貨車恐襲再次出現。

官員有權沒收任何出入境的『可疑』人士身上現鈔或貴金屬。

現行法例已經規定任何人攜帶超過10,000 歐元都要報關。而新的措施更賦與官員把任何面額的款項沒收,只需要官員認為此人『有犯罪之嫌』則可。

在柏林恐襲出現之前,這麼獨斷的措施收到歐盟國會質疑太廣闊,過份侵犯個人私隱。但柏林恐襲之後,歐盟國會已不再對這些措施有反對。如果法例一旦通過,不但只現鈔,貴金屬,和銀行轉帳,即使類似 bitcoin 的虛擬貨幣,和儲值付款卡也包括在內。



" 所有為權宜的理由,短暫的安全,而願意放棄基本自由的人,他們既不該享有自由,也不該享有安全。"  - 富蘭克林 ( 美國開國元老之一 )

FateAndTheFuture : 政府就是借助『危機』來擴大自己的權力,由小政府變成大政府,再變成極權政府。

每一次的『危機』,不論是外交,金融或經濟,都可使人民放棄既有的權利,給政府更大的權力空間以便『消滅危機』和『保護人民』。

所謂『戰爭卻是政權的強身劑』War is the Health of States,任何危機也是,『反恐』更是。所以當政權陷入難以擺脫的困局,就自然會想利用,或製造所有危機,讓自己脫險,兼且進一部把權力擴大。
今時今日,歐盟千瘡百孔,瀕臨解體。正當如此,政客就推行大規模的收容伊斯蘭國『難民』,讓整個歐洲成為伊斯蘭恐怖組織的窩藏之地,居心何在﹖
卻就是政權的慣常把戲而已 - 凡是有不能解決的問題,不如製造一個更大的問題來轉移目標,把自己抬舉成『人民的救星』。
伊斯蘭難民潮,以及息息相關的恐襲,正是歐盟大政府的求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