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廢除實體貨幣】莫迪政權間接搶劫人民的財富

印度的莫迪政權曾於去年推出一項計劃,鼓勵人民把私下的黃金(金條和首飾)存放入銀行。這些存了入銀行的黃金,要等五至十年後才可以取回。期間存戶每年可取得2%的利息作為回報。 

莫迪政權以為人民會為了 2 的利息而踴躍地反應。結果是計劃的徹底失敗告吹。估計印度人民私下擁有 20,000 噸黃金。而莫迪政權的黃金儲存計劃截至今天,只吸引了 917公斤(不足一噸)。 

印度人民就是從來對政府的誠信都非常質疑。他們當然十分明白莫迪政權的鬼計。政府若要劫走人民的財富,只有兩個方法。(一)就是直接地明目張膽硬搶,(二)就是間接地引導人民把財富交給銀行,然後政府取之。 

因為印度人民不信任政府,所以不把財富放入銀行,寧願購買黃金以便保存積蓄。有見及此,莫迪政權大幅度增加黃金的入口稅,希望打擊人民買金的意欲和能力。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過高的入口稅激發了很多黃金走私活動。結果,增加黃金入口稅令莫迪政權的收入減少,只為走私行業帶來商機。

兩次失敗後,莫迪政權終於在十一月八日(美國大選,特朗普勝出當日)突然宣佈 48 小時內把兩個最大流通量的面額鈔票廢除。這個措施非常毒辣,因為有一石二鳥的作用。首先,這兩個面額的鈔票佔了市面上 88% 的流通貨幣,所以是間接大量劫取了人民的一大部份財富。 

其次,廢除了兩種較大面額的鈔票,要用剩餘的靈碎鈔票來買金是很困難的。何況廢令一出,市場上細面額鈔立即消失。還有,莫迪政權命令所有買賣黃金都要錄取客人的所有個人資料,和鈔票的編號,以便稅務官員可第一時間登門拜訪,搜查和調查買金的人是否有瞞稅。 

就是這樣,印度的莫迪政權,一夜之間變成了一個法西斯政權。

參考﹕
India to discuss changes to gold monetization scheme after muted response
By A. Ananthalakshmi | SINGAPORE

Tyler Durden -- India's Failing Gold Monetization Scheme: Seizure Imminent?
http://www.zerohedge.com/news/2015-12-13/indias-failing-gold-monetization-scheme-seizure-immin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