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廢除實體貨幣】美國立國之祖,明白權力來自兩個專利﹕貨幣 與 武器

美國立國之祖,深受專權逼害,厭惡掌握大權的政府,所以有幸到了新大陸,就堅決不讓極權在新世界出現。這些很有智慧的人明白權力必然使也人腐化,而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他們更明白權力來自兩個專利﹕(1) 貨幣,和 (2) 武器。任何政府有了這兩個專利就可以為所欲為,而人民就只好任由宰割。

所以美國立國之父等人刻意地把兩個自由高調地寫進立國的憲法內。這兩個自由就 (1)人民應有貨幣的自由,和 (2) 擁有和攜帶武器的自由。

關於貨幣,他們明確規定只有不受政府監控的金幣和銀幣才可以是合法的流通貨幣,而政府絕對不能擁有發放貨幣的權利。

關於武器,他們明白只有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武器,人民才可以捍衛他們的財富,防止政府強行奪取。

關於政府奪取人民的財富,美國立國之祖更不許政府向人民征稅。在他們眼中,政府應該是越細小,越窮困,越無權,越好。

可惜他們高估了後人的智慧,卻又低估了壞人(猶太銀行家,政客,野心家)之不擇手段,決心和耐心。人民,尤其是新移民,的教育水平低,戒心亦不足,日久受政客的利誘遊說,讓憲法中的基石逐漸被削去。

心懷不軌的政府透過自己製造出來的危機(戰爭,金融事件,至到今天的所謂反恐反走私反瞞稅等籍口) 推行大政府制度,福利制度,軍備等,換取人民賦予更多的權力。

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今天全球的政治制度,不論是中共的專政,還是歐美『先進』國家的民主福利制度,其實都只是名義上的分別,實質上卻是一樣專制極權。

幸好美國憲制中賦予人民的兩個自由,還有一個(擁有武器的自由)還未被政府完全奪去。深層的美國人民還有剩餘的武裝能力,有必要時,與橫行的大政府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