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廢除實體貨幣】使用虛擬貨幣,就是逐步把自由斷送

Cashless World: 1 out of 3 People Never Use Cash


沒有現鈔的世界 : 每三個人當中就有一個從不用現鈔
http://news.goldseek.com/GoldSeek/1480603118.php 

事實上,很多人都不介意把個人的權利奉獻給政府或銀行的,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明白自己的決定會帶來什麼後果。

我們個人的自由是建立在很多我們未必為意到的自由之上,例如個人行蹤的私隱,個人消費的私隱,個人財富安排的私隱,個人財富組合的私隱,個人財富動用的私隱,個人財富收藏的私隱等等。有史以來,所有的政府都對國民的財富虎視耽耽。如今籍著反恐,反貪,反黑,反瞞稅,促進環保和衛生等的『理由』,各國政府積極以虛擬數碼貨幣來取代現鈔,就是向國民的財富打主意。

據聞泰國政府已有計劃於2017年起,廢除國內流通的硬幣(不單止是零碎的而是所有硬幣)。南韓政府亦已經實行同樣的計劃。

為配合這個行動,韓國銀行已經推出了向客戶提供現金卡自動增值服務,方便群眾可以無須再攜帶現鈔。

至於泰國,政府就連什麼遮掩的籍口也不廢心機去找,坦然說推行電子貨幣會為政府庫房帶來100億泰銖的進貢 (相信這是因為電子貨幣可大大提高政府征收交易稅和消售稅的效率)。據政府所說,措施還可以為銀行和商戶省去750 億泰銖的經費 。

中共政權統治下的大陸,更是全球虛擬電子貨幣使用上,排行第四位,發展之迅速十分驚人。

虛擬貨幣,不像政府所說,不是為了我們的方便,而是為了政府更容易控制我們的自由,更容易沒收我們的財富。

在美國,前財政部長,前國際結算銀行首席經濟司,Larry Summers,就頻頻發文提倡把100 美元面額鈔票廢除。

我們每一次使用信用卡,每一次使用現金卡,或利用手提電話直接轉帳付款,就是幫助政府和銀行奪取我們的自由,直至一天我們發覺所有的個人自由已被蠶食得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