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違憲的釋法】「梁天恆」曬靚湯譏蘇永康,游蕙禎貼文「戰至最後」

『依法』不等如『法治』。任何極權者都是『依其立之法』打擊所有異見者。相反,『法治』需建基於道德上,以理服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1201/55987795

歌手蘇永康周三受訪時談到對兒子有何期望,表示「我宜家必須要做嘅就係,唔好為社會製造多一個造反嘅人,簡單嚟講,我唔想生一個梁天恆,唔想生一個游蕙禎」。疑似為被點名事主的梁頌恆,晚上撰文感謝家人之餘,行文間亦暗諷蘇永康曾因在台北酒吧涉服食及藏有搖頭丸被扣查,最終被判入當地看守所觀察勒戒一事,稱「雖然我無吸毒,但令媽咪終日憂心忡忡」,而文章開首一句「我放任自負 懶理會某君不喜歡」,便是引用蘇永康主唱的《不想獨自快樂》一曲歌詞。 

梁頌恆撰文指,回到家中母親仍在飯廳等候,見他回來便立即到廚房端出一碗湯,聊了一會才回房間休息,並上載該碗「愛心靚湯」的照片。他提到從政之路不易,自己被弄得焦頭爛額,更連累母親「被跟蹤被騷擾被起底」,「雖然我無吸毒,但令媽咪終日憂心忡忡,未能與她分擔家裡的重擔,實在心中有愧」。他強調自己最想保護的是母親,卻反而常常被母親叫他不用擔心,「慶幸生於這個家,即使在外有什麼風風雨雨,媽咪、細佬都會撐我,支持我繼續行正確的路」,又自嘲有時候覺得母親「生舊叉燒可能好過生我,至少叉燒不用被誣衊被抹黑」,但每次想起她一直身體力行陪他擺街站,「煲好靚湯等我回家,我知道,她心裡的我,比甚麼都寶貴」。

梁頌恆另一個facebook專頁亦有轉載上述文章,並指「生仔真的唔好似梁頌恆,生存不了的」,又發帖刊出十多句《不想獨自快樂》一曲歌詞。

游蕙禎亦有在fb貼文,提到先是梁天琦、陳浩天等5人,繼而是她和梁頌恆,現再有劉小麗,「政府以行政與司法手段不斷干預立法會運作,立會尊嚴掃地,無從自立,何以監察政府?」她指,高院將上訴申請駁回並非事件的終結,「訟費沉重,卻不比獨立立法權、言論權利之嚴峻。我等正與律師團隊商討,以期盡早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強調「路遠且艱辛,我等須戰至最後,方能守我香港既有之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