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好仔不當差】王維基:「權勢暴力增仇恨才是分化」

大好青年,何必淪為中共爪牙

專欄被批搞分化,王維基:「權勢暴力增仇恨才是分化」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realtime/news/20141204/53195184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不時在報章專欄評論佔領行動,昨直指佔領者面對的是「執意的執政者及瘋狂的執法者」,呼籲撤離。今日他在《香港經濟日報》專欄透露,有人指他分化社會,有朋友認同其觀點但勸他不要明目張膽寫出來,但他認為社會有不同的聲音,不是分化,「社會充滿權勢的暴力,不斷增加仇恨,才是分化社會之原因」。
 
王維基認為,如果讓孩子擁有別於自己的獨立思想,就是「分化」的話,那就無話可說了,「我寫文章,也是為了抒發我的情感,看到不合理的事,也希望抒發一下。若我所寫的,要顧及所有政界的人,所有年齡層及所有價值觀的人,那就不如不要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