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好仔不當差】休班警亮棍:再嘈捉你返差館強姦

好仔不當差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202/18954954
休班便衣警(中)與在場人士發生推撞後,拿出警棍揮舞威嚇

 
清場行動結束後,海富中心再爆發警民衝突。三名休班便衣警員,放工離開時與在場人士發生爭執,其中一名警員輕拍面部大叫「過嚟呀」,也有目擊者指其中一休班警向女示威者恐嚇:「再嘈捉你返差館強姦」,並亮警棍威嚇。三惡警即被近百人包圍推撞,其中一警中拳跌倒在地「暈倒」,惟當有人拿起他手上的委任證查看時,他即迅速回復清醒「彈起身」,取回委任證後又再「暈低」,直至警方派員到場支援。 
另一名休班警(綠衣者)一度緊箍在場人士頸部,其他人見狀即上前營救,雙方扭作一團
 
不斷侮辱在場者「廢青」
 
警方昨晨清場過後,警員不時在海富中心橋上作出挑釁。此時三位便衣警由天橋樓梯走至海富中心地面,疑放工離開,其間不斷侮辱在場人士是「廢青」,有市民不滿,雙方爭執。其中一人則輕拍面部大叫「過嚟呀」,向示威者「挑機」。目擊事件的前警員朱先生憶述,他當時更聽到有便衣向女示威者說:「再嘈捉你返差館強姦!」惡警並一度衝前,但在對方閃避時,跌倒在地上。
 
中拳後取回委任證詐暈
 
此時,另一批近百人的示威者趕至,休班警即亮出警棍揮動威嚇,眾人見狀上前制止,雙方發生推撞。其中一警衝前緊箍一名男示威者的頸部,雙雙跌倒在地,其他人則上前營救,有人出拳擊向該警,警員應聲倒地作暈倒狀,另一個亮警棍的休班警也面露驚慌表情,有人借勢衝前拳擊其面部,其他示威者則大叫「唔好打」,並嘗試將雙方分隔,讓救護員上前施救。
 
施救期間,有人拿去警員手上的委任證查看,該警即離奇蘇醒並彈起身,取回委任證後再躺下暈倒,直至另一隊警員到場支援,三警在協助下,自行走到巴士站對出位置,受傷的休班警再度疑似暈低,由白車送走。
 
其間,前來增援的警察多次與在場人士發生衝突,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曾到場調解不果,多人在樓梯位置跌作一團,現場情況混亂。
 
警察之後再次被眾人包圍,全場高呼「收警棍、收警棍」後,才慢慢後退;至於另一隊軍裝警則由天橋衝到海富中心門外亂棍驅趕途人,有人向警投擲頭盔雜物。警方發言人昨回應時表示,事件中有四名警務人員受傷,警方並以涉嫌襲警罪,拘捕一人,事件中還有另外兩名男子在逃。
 
恐嚇強姦女生 前警員踢爆扮暈

雙學前晚宣布行動升級後,警民衝突持續至昨晨,更一度蔓延進海富中心內,有報道指便衣警察在海富遭示威者打暈。
 
曾任警察的朱先生接受《壹錘定音》訪問,稱自己當時身在現場留守,目睹衝突的前因後果。他憶述,昨夜眼見警察使用過度武力後,留守至今晨9時,有三個便衣警員在海富天橋走到地面,其間不斷以最難聽的粗言辱罵示威者,有一名女示威者反駁他們,三警即揚言「再嘈捉你返差館強姦」,眾人嘩然,方得悉他們是警察。該女生聞言更憤怒,續與三警口角,至海富出口時,三警突然撲向女生,女生驚慌中從海富中心的樓梯跌下。
 
朱先生稱,當時剛巧有十多名較激進的示威者聞訊趕至,立即上前包圍該三名警察,大興問罪之師。三警中有人拔出伸縮警棍,一度作勢打人,;豈料該批「勇武」示威者不易就範,出手把一警制服,其餘兩警有人即時裝暈倒在地上,亦有人打電話求援。其後,較溫和的示威者上前推開激進者,不讓他們繼續接觸該三名警察,更一度有急救隊上前照料三人,召救護車把他們送走。
 
其後,朱先生見到先後有兩批警察衝下來,人數分別為二三十人及一百人,湧進海富中心,質問「你打我啲伙記」,就此引發海富中心內的衝突。
 
朱先生狠批當晚警察使用過到武力,認為百分之二十警察已經「癲咗」,使用不相稱武力,與暴徒無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