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好仔不當差】女醫護中警棍 肌肉撕裂

大好青年,何必淪為中共的癲狗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204/18957278
周日晚逾千人響應雙學號召包圍政總,暴力警察肆意揮棍毆打示威者,大批十多二十歲出頭的青年被毆至頭破血流、遍體鱗傷。有急救站義工救傷時中棍,導致肌肉撕裂;19歲大學生身上有多達20處傷痕;有女大專生則頭撼石壆。有示威者斥警方泯滅人性,擬追究到底。
 
警方多次聲稱是以最低武力對付示威者。急救站義工「太子」,當晚在龍和道拯救傷者時捱警棍毆打,至今整個右背及右腳仍感嚴重痛楚;倦極也難以入睡,每次入睡都夢到被暴警追打情景而驚醒。
 
「醫護又點呀?照打呀!」
 22歲的太子是金鐘佔領區急救站義工,持急救牌。她周一凌晨在龍和道行車道旁石壆候命,突有市民衝來,緊隨是追打示威者的藍衣清場「暴」隊 Elite Team。她表明是醫護人員,暴警卻說:「醫護又點呀?照打呀!」說罷即向其膝蓋毆了一棍,痛得她雙膝下跪。
 
太子期後在海富橋急救站,目擊警察旗手被示威者按在地上打,她即上前要求停手,「點知未到5秒就有成班深藍衫衝埋嚟打,我話我幫緊佢(警察),有人話『冇人叫你喺度』」,警員不斷推開示威者,其間她感到右背被狠狠打一棍,回頭看是一深藍衣女警,身旁有人跌倒,「亂到七彩,但我已痛到行唔到」,她惟有敷着冰袋站着,靠守防線的男生揹她下樓梯,「好瘀囉,成廿對眼望住個 first aid俾人孭」。
 
她現時右肩、整個右背包,右腳膝蓋仍痛楚、明顯浮腫。公院急症科醫生初步診斷其肌肉嚴重撕裂,須至少休息兩周;太子說希望可留到最後一刻,「做 first aid一定係最尾先走」。
 
同樣在龍和道被毆的19歲大學生Kelvin,身上有20處表面傷痕。事發時他已中了胡椒噴霧,雙目暫時不能視物,被制服地上,警員按他的後頸大叫「唔好郁」,Kelvin沒掙扎,其餘數名警員卻圍着他以警棍拷打及用腳狂踢數十下,為時約一分鐘。兩天後他的背部仍留有疑似警棍拷打及腳踢的瘀痕,右腳因被毆傷不能用力,走路一拐一拐。他對被毆並不恐懼,只覺憤怒,「我身形比較細,冇攻擊力,警察就搵我發洩」。他在警署首晚要求致電親人遭拒,擬追究警察濫權。
搬磚頭返現場叫傳媒拍攝
 21歲就讀副學士的Ashley遭警棍毆中右肩,爬上石壆躲避期間遭警察扯背囊,她跌倒時頭部撼向石壆,頭殼留下一大片紅痕。女警指其傷勢只是「小事」,Ashley堅持下才獲送院驗傷。她表明早有心理準備隨時被捕,但不代表警察可以肆意打人,正研究向警方追究,「唔好以為着咗制服,就做乜都得。係咪職責所在,就連人性都冇埋?」

此外,警方曾在龍和道衝擊後推出一堆磚頭要求傳媒拍攝。在現場提供情緒支援的自發社工隊昨發聲明,澄清示威者原本使用磚塊作路障,但經學聯等人討論後棄用,警方卻重新把磚頭搬到現場,社工隊質疑警方蓄意誘導示威者製造暴力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