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八運的年代】王維基:佔領令絕大部分40歲以下人士醒覺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realtime/news/20141028/53068407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今日在《香港經濟日報》專欄指,佔領運動令絕大部分40歲以下的人醒覺,「命運自決」的意識急速提升。他指運動最後始終都會結束,但即使運動結束,問題的矛盾根源卻難以在短時間內解決,「在未來十多二十年裏,40歲以下的人若不能影響香港發展的話,他們將會非常痛苦。有人勸諫大家必須保持冷靜、和平,但這種呼籲不會有任何幫助,因為這是年齡層之爭,是一個根本性、意識形態的矛盾」。
 
王維基強調這次是年齡層之爭,引述有富豪找來17歲女兒及她幾位同學聊天作例子,指身邊的人只是用40歲以上的腦子思考,根本沒有從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他引又述一些人的意見,指某陣營支持者的平均年齡較高,而他們的教育水平不一,所以讓人懷疑他們的水平,相反大多數年輕人擁護另一陣營,這些年輕人因香港經濟發達而受惠,獲得較多教育的機會,所以教育水平普遍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