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陳也 : 認輸,讓帽子飛!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83/art/20141205/18957737
 
雨傘前,我們認輸。在警棍下,那些所謂的木板盾牌,頂不住如雨的棍棒。我們輸在,我們沒忘初衷,堅守非暴力。再升級,都不外是多拿了一副工業用眼罩,頂住一隻地盤安全帽。可惜,地盤安全帽證實,跟警棍對陣,一點不安全。被警棍抽打的學生群眾,只能讓帽子飛了。頭破血流的我們,輸得應棍。


傘骨遭打斷,我們輸得一跛一跛的。可是,梁振英贏了什麼?民望推高了幾個巴仙的狼,依舊還是徹頭徹尾披着人皮的狼,沒有因為打傘魔法,從狼,升級變回人。梁振英輸了,N世都活得唔似人樣。

林鄭 (特區副首長) 這個局外人,在警棍扑落年輕人頭顱肩膊膝蓋時,對住新聞直播,輕輕鬆一口氣,跟劍橋大學畢業的兒子抱怨說:年輕人這樣衝,是自絕後路,試問政府怎會跟暴徒有對話空間?將來,林鄭在她的官邸中安享晚年時,仍會認定,她贏得漂亮,沒有跟暴徒學生搞渾,壞了為官的聲譽。她自認是雨傘運動的唯一贏家,議會亦因為一場運動,擠進來N個梁美芬。大媽贏了!大媽治港!

年輕人輸過、痛過,擦乾血淚,腦袋從此植入反政府硬件,時時update,代代back up,莫失莫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