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好仔不當差】前輔警護記者遭舊同袍圍毆

大好青年,何必淪為中共爪牙

無懼被指「無間道」,前輔警楊逸朗(Joe)前晚再次站到龍和道抗爭前線,重新面對舊同袍。在警方暴力清場中,Joe換來滿臉傷痕,被捕押返警署候查時又遭不人道對待,「原來呢班發誓保護市民財產嘅人,係會用盡所有方法,罔顧生命!」

左邊額角及臉頰滿佈傷痕,後腦腫起有瘀血積聚,Joe指當時龍和道兵荒馬亂,一度有留守者叫衝,但警方主動出擊扯人,眼見身邊不少記者從石壆被拉跌,於是主動上前抵擋,「我不停叫『記者嚟㗎,唔好推啊』,但佢哋(警察)完全唔理」,最終被警察拉至防線後圍毆,「佢哋一嚟就扯甩晒頭盔同面罩,我睇唔清有幾多個,淨係感覺到有拳有腳」。

 Joe表示,他先是仰天跌倒,被按住手腳不停攻擊,又遭扯頭髮及不停將頭撼向地,再被人反轉及用身體壓在背脊上,拗手並以索帶綁住雙手,「我以前做輔警學嘅完全唔係咁!」他指出,有情報科便衣在押送他時,故意將頭盔面罩等放在已缺血的手上加重負擔,並用力將他摔在地上,並說「我認得你,個輔警吖嘛,做警察好型啦」。
 
被捕關員已停職候查
一眾被捕人士被安置在警署有蓋停車場,旁邊有風扇直吹,毛氈不足夠,提供食物只有半盒飯及半杯溫茶,「但警察就隔住鐵馬食糖水熱飲」,要求上廁所時又拖時間,累極睡着時又故意叫醒,「佢只叫我哋個案件編號,當正係囚犯咁」,令他們身心俱疲。Joe8時起要求去驗傷,延至11時方抵醫院,驗傷報告中受傷位置只寫「eyebrow(眼眉)」,「我再去私家診所,佢話我明顯係俾人打傷」。
 
另外,旺角佔領區上周二清場後,一名海關關員因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警方拘捕,據了解有關的關員已於前日被停職,待警方調查,而不論是否罪成,將面對紀律程序,由於他尚有數月才滿三年試用期,情況較嚴峻。據悉,該名關員駐守搜船隊,當晚在旺角銀行中心外被捕,警員在其隨身物品搜獲軍刀、木刀、頭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