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古德明 : 中共的修德大業


中共執政至今,人的奴才太鑒本性,比帝王時代更濃


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曾稱讚習近平為英明領袖

 

三月七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人大廣東代表團會議,除了盛稱憲法修訂草案「體現了黨和人民意願」,還說「黨要引導民眾修德」,難怪重慶市書記陳敏爾說:「有習總書記這樣的英明領袖,誠黨、國、人民之大幸!」修憲之後,習近平得永坐龍牀,又有陳敏爾之流作股肱,國民修德大業一定水到渠成。

陳敏爾的德行,最為人樂道者,是他微時獲浙江政要斯鑫良照拂,為表謝忱,把女兒嫁與這位恩公的兒子斯力。二零一五年,斯鑫良受令計劃株連,被捕待罪,陳敏爾即着女兒與斯力離婚,並把腹中一塊肉打掉,斬斷和斯家關係,渾不管女兒驟然失夫喪子,抑鬱成疾。他果然獲習近平大用,不次擢升,出任重慶市書記,還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

陳敏爾之殺外孫,頗似春秋齊桓公寵臣易牙之殺子。易牙善烹飪,有一次聽見桓公隨便說了句「惟蒸嬰兒之未嘗」,就回家把襁褓中兒子的頭顱割下,蒸熟獻上,桓公大為感動。國相管仲臨終,因勸桓公貶逐易牙,說沒有人性者不會有愛於國君:「人情非不愛其子也,於子之不愛,將何有於公?」只是桓公沒有聽取忠言,終於為易牙等小人所害,齊國中衰(《管子小稱》)。

舊中國君主多能明白管仲所說的道理,用人重視德行。三國時,袁渙曾獲劉備舉為茂才,後來呂布要他作書詈辱劉備,甚至拔劍相脅,他一笑堅拒,寧死不負舊日恩公,「布慚而止」,袁渙也因此獲曹操賞識重用,「為政崇教訓,家無所儲,時人服其清」。從前,君子為政,就是要這樣以身作則,德化萬民(《三國志》卷十一)。

中共則不然,惟易牙、陳敏爾之流是用。稍有人性者,如彭德懷、胡耀邦、趙紫陽,或瘐死獄中,或罷黜幽禁終生。香港民主派人物無一不被中共疾視,處處打擊,原因非常明顯。而中共簡拔的治港高官怎樣「引導民眾修德」,更是有目共睹:前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這邊秘密收下澳洲財團五千多萬元,那邊卻教市民「廉潔」;現任行政長官鄭月娥早已宣誓效忠英廷,現在卻教市民「愛國」;財政司長陳茂波經營劏房多年,魚肉貧民,現在卻口口聲聲要「扶貧」;律政司長鄭若驊私第處處是違法建築,現在卻開口閉口都是「守法」。

而在大陸,據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人大會議上說,過去五年,貪污賄賂案件審結者有十九萬五千宗,涉案幹部二十六萬人,其中百多人是省部級以上,八百多人是廳局級以上。誰都知道,這二十六萬貪墨大軍大半是權鬥失敗者,品格其實不會差於陳敏爾、習近平。新中國人在千千萬萬位大小習近平、陳敏爾薰陶之下,「修德」修成甚麼樣子,他們旅遊外國的表現就是答案。上月中,泰國旅遊局忍耐不住,呼籲中共「教育國民重視公德」,這真可作中共六十八年偉大統治的注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