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古德明 : 自求多福

二月二十四日,九龍巴士司機葉蔚琳不滿公司雇傭制度不公,以「九巴月薪車長大聯盟召集人」身分,號召罷工,大膽響應者不過三人。這不奇怪。請看中共屬下工聯會九巴工會副主任黎兆聰的話:「罷工者以市民作籌碼,行動不理性,用心卑鄙。」他充分發揮了中共治下「工會」為資方謀幸福的任務。

又二月一日,西區均益大廈業主大會上,小業主終於一吐積憤,紛紛出席投票,黜退業主立案法團主席許溪水,中共旗下區議員盧懿杏大力護許無功。原來均益大廈多年被中共勢力盤據,業主立案法團在升降機以及大廈維修等事宜上,大慷小業主之慨,大廈之內還一度經營非法賭場。

這樣的業主立案法團及工會故事,其實是中共統治的縮影。在中國大陸,所謂民間組織無一不由中共控制。在香港、什麼教會、同鄉會、工會、業主會等等,也處處窺見中共身影。他們會先以甜言美語賺得人心,又以小利賄贈工人、小業主等等,如中秋送月餅,端午送糭子,冬日送蛇羹,買得支持,獲推舉為工會領袖、業主法團主席、立法會議員等等,然後反過來吃工人、小業主、小市民膏血。當年中共崛起,以至最後鯨吞中國,也是藉此手段。

且看香港市民有沒有葉蔚林、均益小業主等的決心,自求多福 (*)



(*) 無懼大媽團玩抹黑前中大學生會會長扳倒民建聯 (港共)「樁腳」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80202/57782333
贏出的法團班底是「均益二期維修關注組」成員
西環均益大廈二期昨改選業主立案法團,由街坊自組的名單「均益二期老友記」險勝民建聯 (港共)「樁腳」的舊法團。有競選團成員指,事前贏面並不大,最後成功憾動建制勢力,全靠捉緊大廈維修等大議題,凝聚小市民力量,「自己地方要自己守住」。

「老友記」班底原是「大廈維修關注組」成員,前中大學生會會長王澄烽是均益大廈居民,他憶述關注組成員由核心6人,隨著其他座居民加入逐漸擴展,笑指組織似丐幫,「個個都可以係會員」。成員之一的居民高文軒指,組織參選法團名單時,刻意聚集多元化背景人士,包括熟悉機電和建築工程的專業人員、人脈廣的老街坊和熟讀政府文件的年輕人。

由成功爭取召開周年大會重選法團,到周三晚舉行投票,相隔只有2星期時間。王澄烽説居民全義工上陣,由設計文宣、撰寫參選政綱、擺街站、印宣傳單張、為居民免費提供大廈維修資訊「BB班」,「好多成員特登早啲收工去洗樓、坐街站」,只為一個信念「自己地方自己守住」。

王坦言事前選情並不樂觀,「贏嘅信心係零」,因舊法團背後有民建聯 (港共) 支援,有龐大的資源和動員能力,如出動「大媽團」霸佔街站位置,又以「口水戰術」散播謠言,冒認關注組成員,指若「老友記」當選便會解僱管理員,圖破壞他們形象。

當選的法團委員郭振場指,選前已預料民建聯有可能會秋後算帳,「行得出來都預咗,如果連我哋都避咪等俾人劏?」現首要任務是推進新舊法團的交接工作,「主席仲玩失蹤緊」,務求盡快處理大廈維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