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普京﹕" 北約是非法地殺掉卡達菲的 " (Video)

Putin: Libya coalition has no right to kill Gaddafi - by Gleb Bryanski | COPENHAGEN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russia-putin-libya-idUSTRE73P4L920110426




Putin: Who gave NATO right to kill Gaddafi? (2011-04-26)

是誰授權北約殺掉卡達菲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5Ij_RFJ1Q

俄國總理普京(當時總統是梅德韋傑夫)強烈遣責西方盟國的攻打利比亞行動,說他們沒有得到國際的授權把卡達菲殺掉。

普京指北約在利比亞的行動超越了聯合國安理會所授權範圍,而卡達菲的行為亦不足以西方各國對他採取的行動。至於要把卡達菲殺掉,這是更加不能接受的。

『有西方官員說卡達菲該殺,有的說他們其實不想殺他,但問題是,誰給予他們這個不用審判就可進行的生死權﹖』

『整個利比亞的基礎設施都被超過一個月的大舉空襲徹底摧毀。實際上利比亞國內就是兩個幫派的勢力角鬥,而反政府的一方則受到西方全面制空的掩護』。

『當全體先進文明西方國家聯手對付一個弱小國家,徹底摧毀其基礎設施,這是好事嗎﹖我不知,你們答吧。我卻不認同。』

普京承認卡達菲的政權『不妥善』,但這不足以容許西方列強軍事介入。

『你們看看整個地區各國,你們見到幾多個類似丹麥的所謂民主制度﹖不是全部都是由獨裁君主統治的嗎﹖除了這樣的『不妥善』政權,當地人民從來沒有接觸過其他的政制。這種政制是土壤的。』

『世界上“不妥善”的政制多的是,你們是否把他們一一推翻,逐個逐個去進行轟炸﹖』

『你們拿著安理會的有限度授權,就視之為容許你們為所欲為。究竟你們為何連卡達菲的寓所都要炸為平地﹖什麼啦,那裡是否有老鼠,要你們去代為滅鼠﹖你們難道不知道很多無辜的平民都會被炸死嗎﹖』
 
普京更比如西方今此的行動為中世紀式的十字軍東征。
 
FateAndTheFuture: 難怪特朗普稱讚普京是個國際級領袖。很多接觸過普京的人都欣賞他的誠懇,直言,以德服人的性格。正如特朗普所說,每個國家都應該有一個普經這種的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