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七警打人 , 判囚兩年】蘋論:中共走群眾路線,佈局幫黨出聲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19945816&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0303

筆名「庫斯克」的中學老師邱兆麟,因受「幫港出聲」狙擊而擱筆,其facebook及個人網站已無法打開。令人憤怒的是,「幫港出聲」公然侵犯網絡作者的言論自由,公然入校滋擾。令人不安的是,教育局未曾維護受滋擾的教師和學校的權益,還煞有介事地要教師注意言行、為下一代建立榜樣。令人安慰的是,校長指邱老師是稱職教師,亦應享有言論自由,校方不會過問教師以個人身份發表的評論。 

一黨專政 群眾路線變政治騷

「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堪稱「張握手」,去年11月訪京時曾獲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接見握手,甚至平排而坐,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則在場作陪。北京給「幫港出聲」的超常禮遇,曾令輿論譁然。但只要看看「幫港出聲」在反佔中、撐暗角七警時所扮演的角色,看看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環球時報》一直引用其言論代表港人聲音,不難明白,這是依據其革命法寶之一的群眾路線,在香港的佈局之一。

中共建政前後都強調要走群眾路線,「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即既要在決策時聽取民意,又要把黨的決定化為群眾的行動。但實施一黨專政數十年,群眾路線已演變成政治騷,透過扶植特定的組織、人物,讓他們扮民意代表幫黨出聲、幫黨行動,甚至不惜挑動群眾鬥群眾。梁振英主政後,中共的這套政治鬥爭手法開始在香港發揚光大,「幫港出聲」應運而生,並受到某些中共權貴的青睞,成為他們粉飾政績的工具。

「幫港出聲」成立之初曾對《環球時報》宣稱:「我們沒有任何政黨背景,不組黨,不參黨,不遊行,不示威,也不會上街搞對抗。」於是,「幫港出聲」被中共官員當作代表港人的民間組織向內地民眾推出,張德江更充份肯定「幫港出聲」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發揮社會正能量。

不過,在北京對香港的群眾路線佈局中,「幫港出聲」是低層次的先鋒、打手而已,類似中國的五毛、自乾五(自帶乾糧的五毛);高一級的是擁有紅色頂戴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其他接受西環指揮的公職人員;更高級的則會以中間面目出現,小罵大幫忙,類似中國的民主黨派。 
 

分頭出擊 偽造港人愛黨形象

無論是反佔中、撐梁振英、撐梁振英2.0,中共都可以透過他們分頭出擊、幫黨出聲,偽造700萬港人擁護黨的決定的愛黨形象。

張曉明上周宴請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時,曾鄭重反駁中聯辦操控特首選舉的說法,更強調無論是他、王光亞還是張德江,都沒有公開高調評論特首選舉,只是私下向選委闡述中央看法,這是合法、正常的,任何人都可以這樣做。他們當然不用公開評論特首人選,因為在他們的佈局下,有的是幫黨出聲的人,會替他們宣達黨的旨意。

對於廣為流傳的北京不信任曾俊華、即使當選也不會任命,市民多想知道問題出在哪裏,於是,王光亞在深圳會見一些「溫和民主派」人士後,就有曾俊華面試不合格、未完成財政預算案就請辭等原因傳出。

對於曾俊華民望一路領先,西環越硬撐林鄭月娥越惹反感,於是,有頂戴的、沒頂戴的齊齊出動,或曰挺曾的商界是「外國勢力」拍檔,或曰曾俊華、胡國興雙雙入閘反映有「強大外力」干預,或曰曾俊華不出席其論壇就是「不尊重選舉的公開性和公平性」。

這些幫黨出聲的言論,自然成了中共官員向13億中國人及世界輿論證明自己偉大、正確的民意,證明他們扶植的特首人選才符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的標準,哪會理會挑動群眾鬥群眾、加劇香港社會撕裂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