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潘小濤:抗日劇是愚民的極至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928715

近日有網民瘋傳一齣早年的抗日神劇《敵後便衣隊傳奇》,其中一幕是包子變手榴彈的瘋狂劇情。
 
這齣2012年播出的《敵後便衣隊傳奇》,劇情是這樣介紹的:「為嚴懲漢奸暴行,一支叱吒風雲的敵後便衣隊從此活躍在淮北大地上,在執行反特鋤奸,敵後偵察,拔除據點,內線策反,武裝打擊日偽土頑勢力。」
 
第一集講述招聘便衣隊成員時,一名應考的共軍「爆破王」的表現出驚人的絕技,掏出隨身帶的包子向長官推銷,他吃了一半後隨手將另一半包子一拋,竟然發生爆炸,他解釋這是包子雷;然後他又示範「蔬菜雷」,就是將炸彈藏在蕃茄、紅蘿蔔、辣椒,吃一口拋出去,爆炸;還有藏炸彈於尿壼的尿液觸發雷、天蠍雷、閃電雷……。據說這些包子雷、蔬菜雷是「專門迷惑小鬼子」。
 
抗日神劇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以前的《一起打鬼子》,劉翔前妻葛天飾演的抗日英雌銀花去探望被日軍關押折磨的丈夫,兩人在獄中情難自控,銀花讓丈夫撫摸自己,最後更伸手入她褲襠取出一顆手榴彈,與日軍和漢奸同歸於盡。還有《抗日奇俠》的手撕鬼子;《箭在弦上》的抗日同盟射箭隊女箭手被日軍輪姦後突然爆發,跳上半空時褲子已自動穿好,幾十秒間把二、三十個日軍射死。在《永不磨滅的番號》中,共軍的營長向天上扔了一顆手榴彈,竟把一架日本飛機打了下來。
 
這些抗日神劇,當然令很多中國人看得熱血沸騰,大呼「過癮」。他們才不會理會歷史中的日軍是否如此無能,更不會考究中共是如此神乎其技呢!至少在這幾十分鐘,精神上滿足了打敗日軍的渴望!這是彌補現實的不足。為甚麼要打敗日本?國仇家恨呀!日軍侵華是七十多年前的事,為甚麼中共當局在中共建政頭三十年,以及改革開放的頭二十年,對這筆血債都隻字不提,毛澤東還要當面向日本人致謝,稱若非日軍侵華,他們也不可能打敗國民黨。
 
如今,中韓關係又跌落冷點,民間的反韓情緒漸漸高漲,那些薛仁貴東征、抗美援朝等反韓神劇,應該也很快會應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