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潘小濤:中國遊客看不到北極光,怒打芬蘭導遊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新中國人』揚名四海。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923583 

上星期五,《今日俄羅斯新聞》(RUSSIA NEWS TODAY)網站報道,一群來自中國的遊客,因在芬蘭旅遊期間看不到北極光,遷怒於當地的芬蘭導遊而圍毆他們。 

 報道引述挪威廣播公司NRK的消息稱,該個名為「北極光之旅」的中國旅行團成員因沒看到北極光十分憤怒,因而將芬蘭導遊包圍起來。當地警方說:「導遊們都很害怕,因為眾多憤怒的中國遊客將導遊們包圍起來,他們還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場面。」

 導遊報警,警方到達後向中國遊客解釋說,導遊是無法決定北極光是否會出現的,並指中國遊客並未襲擊導遊,只是大聲吵鬧表達不滿。

 報道說,芬蘭今年有不少來自亞洲的觀光遊客,旅行社多以北極光之旅為主題作招徠,組織了很多遊客出行,並大受歡迎。雖然在北極地區經常可以看到北極光這樣的自然現象,但若是陰天,是很難看到北極光。有些旅行社給遊客投了保險,如果沒有看到北極光,那麼明年可以繼續送這批遊客到該處旅行。

 或許中國遊客在報名時已被告知一定可以看到北極光,又或者芬蘭的導遊有甚麼失德的行為。不過,無論怎麼說,這應該創下芬蘭旅遊史的紀錄,否則當地及俄國傳媒也不會作出報道。

 事件將中國遊客的無知、傲慢、粗暴等形象表露無遺。北極光是自然現象,像下雪、流星雨等,絕不可能擔保一定能夠遇到,最多也只能預測其出現的機會。現在看不到北極光了,不是欣然接受這個上天的安排,而是認定自己付出了一筆金錢,就該得到他們認為應得的。這種心態,在中國國內就更常見了。看醫生,認為被騙被收取高額醫療費而又治不好親友的病,大鬧醫院甚至追殺醫護;飛機因天氣原因延誤,遷怒空姐地勤,毆打航空公司職員…… 

問題是,他們在國內,無論被政府騙了多少回、因為政府朝令夕改而付出多少代價,到最後都是忍氣吞聲。因此他們最厲害的就是察言觀色,知道如何欺善怕惡的獲取最大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