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60樓外爬渠犯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102/19884063
 韋善祝前年從天台爬渠潛入51樓豪宅單位爆竊被囚兩年,現已出獄回鄉。 

「我現在不欠你們(香港)的了。真是倒楣,現在撒尿都不向着香港方向了!」年約40歲的韋善祝,是「東蘭韋家幫」的爆竊高手,20153月,他與堂弟韋善正持旅遊證件來港,兩人從九龍城豪宅「御豪門」高達180米的60樓天台,徒手爬水渠而下成功潛入51樓單位爆竊,因戶主驚醒報警而失手被擒,兩人的亡命膽識令人譁然,法庭判兩人入獄兩年及三年。

「像看到美女就想摸」
韋善祝比《蘋果》記者早一步回到東蘭縣,他剛出獄,回想在港坐牢的日子,他似乎充滿怨恨,「我只搞了幾百塊錢,卻關了那麼長時間,真是倒楣」。他說:「我沒有預謀去香港(爆竊),只是偶然路過,想搞點伙食費。香港錢多消費高,但打工又不容易。」自稱只想弄點錢改善一下生活的韋善祝,不滿港法官指他有預謀犯案,稱「當時看到那單位門是開的,裏面又沒有人,所以進去拿了錢,走的時候在樓下給警察抓了」。

韋善祝認為法官判刑太重,「這事就像看到一個美女就想去搞她一下,很正常的吧」。他見記者對他的這個「看到美女就想摸」的比喻毫無反應,便以質疑的語氣反問說:「你有沒有去嫖娼過,我問你!」

在記者與他談話的過程中,韋善祝不斷以倒楣來形容自己的遭遇,對香港滿是恨意,還特意對記者說:「以後不會去香港旅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