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7 特首選戰】梁梁振英反斥民主派造成撕裂:不支持中央支持人選

有中共特色的社會主義,有中共特色的民主,有中共特色的選舉,凡是有『中共特色』的,都必屬偽貨
http://ce2017.appledaily.com.hk/articles/1_56477054
 
正在海南出席博鰲論壇的特首梁振英回應特首選舉事宜,被問到昨晚曾俊華的造勢大會獲大批市民支持,若林鄭月娥當選會否對社會造成撕裂,梁振英反把矛頭直指泛民,指泛民未有如過去2屆選舉中派出候選人,反而支持一位「非傳統泛民代表」,形容此舉十分奇怪。他又斥泛民往往不支持中央支持的特首,「初時嘅abcAnyone but CY)就係不CY,跟住就集中攻擊林鄭月娥泛民一面倒支持曾俊華,就知道跟住啲造勢呀同埋民望係咩一回事」。 

梁振英又指,由於香港與其他城市不同,特首的權力高於其他地方政府,「額外權力係因為中央授權,並非由地方嘅民意授權」,強調當選人亦要獲中央高度信任,「如果中央不信任嘅,香港係不可能有高度自治」。 

對於上任特首應如何修補撕裂,梁振英稱自己在任5年「時不我與」,舉例指上任時已提出成立創新科技局但遇到立法會拉布,拖延2年後才成事。他又提到內地城市發展迅速,香港很容易被取而代之,未來應加強合作使機遇大於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