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七警打人 , 判囚兩年】教師轟七警,「幫港出聲」滋擾學校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19946161&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0303
邱兆麟 

以筆名「庫斯克」在網上撰文評論時政的中學教師邱兆麟,早前撰文質疑支持入獄七警、出席警隊協會聲援大會的警員,是否等同認可七警濫用私刑。「幫港出聲」炮轟邱扭曲事實,日前派人到校要求邱及該校校長回應,亦派人到校監杜仁廉工作場所追問。有議員對「幫港出聲」做法表示強烈不滿,稱校園生活不應被政治角力影響。教育局則呼籲各界給予學校空間,讓學生在校園正常學習。 

議員斥騷擾校園不當

「幫港出聲」日前撰文,指連日曾派人致電及登門到邱兆麟任教的柴灣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要求邱兆麟及校長鄭德富回應,又稱邱拒絕接電話、鄭則以校工做「擋箭牌」,迴避質問。至昨日「幫港出聲」再次撰文,指邱及鄭閃縮,「何不光明磊落出來認錯」。

身兼民主黨教育政策發言人的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對「幫港出聲」行為表示強烈不滿,他稱校園生活不應被政治角力影響,批評「幫港出聲」騷擾學校極其不當,強調只要不影響學校,老師有言論自由,又謂政府將事件扯到老師操守是本末倒置,助長政治團體向老師言論自由施壓。

教育局回覆,認為學校須以學生教育為大前提,確保學生在安全、有秩序及專業教學的環境下學習,支援學生免受不必要騷擾、讓校園不受政治事件影響;又指教師討論爭議性議題時,應盡量客觀持平。局方亦呼籲各界給予學校空間,讓學生在校園過正常及寧靜的學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