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餘澎杉獲准保釋,一基督徒替他付保釋金,三律師義務為他辯護

Amos Yee out on bail, now represented by 3 lawyers  (Apr 21, 2015)
http://news.asiaone.com/news/singapore/amos-yee-out-bail-now-represented-3-lawyers
Amos Yee (餘澎杉) 331日,保釋,條件是他不能在網上發表評論或分發任何內容,而須要付上20000元的保釋金。

414日,餘澎杉因透過網上和他的面書向公眾籌款以作律師費之用,被指違反保釋條件而被拘押。

由於得到一位姓羅的青少年輔導社工願意為他付上保釋金,餘澎杉再得到保釋外出。

羅先生 (51) 說:我是一個基督徒,餘澎杉被控訴發出反基督教的言論。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我沒有感到被他的言論冒犯。

餘澎杉被控三項罪名,包括得罪了李光耀和耶穌督徒。餘澎杉曾在網上製作短片斥罵李光耀死有餘沽!還說李光耀是個大壞蛋。只因人們害怕惹來麻煩,而不敢對他作任何批評。
 

據海峽時報報導,三名律師 (Alfred Dodwell , Chong Jia Hao Ervin Tan) 義務為餘澎杉辯護,理由是餘澎杉年紀輕,亦因為他們深信每個人都應該得到法律代表。
十一歲時的餘澎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