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李碧華: 食錯偉哥笠錯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art/20150505/19135503
衛生局局長高永文 (左) 老羞成怒

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落區硬銷政改方案,被正義敢言阿伯直斥「呃細路!冇良心!」,還質問「乜嘢叫千二人提名……」假普選冇得揀一定死得,港人都一眼看穿一矢中的──只有高官埋沒良心硬銷。

高永文與阿伯在牛頭角街頭激辯,突情緒失控,拋下一句「講完!」轉身就走,「即逃」是不聽也不讓對方發言,可謂不堪一激,老羞成怒,高一向溫文實幹民望高,如此粗暴失禮,有說此乃真性情原形畢露,有說是壓力大又難以自圓其說,歪理謊言連自己那關也過不了,怎能服眾?高官當奴陰功!

林鄭那政改三人組,別號「福祿壽」、「雞鴨鵝」、「中發白」、「豬牛羊」、「紅白藍」……其實應正名為「三鹿牌」──三頭鹿,把歪理謊言背至滾瓜爛熟,然後互相盲撐對方是馬。指鹿為馬黑白不分,還四出毒害禍延後代,所以也可稱作「三聚氰胺」組。

堂堂名醫,好人好姐,眼看境況堪虞還要助紂為虐為虎作倀?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誰叫你廁身狼班子收公帑高薪?當然要一齊呃細路啦。遇人不淑、誤入歧途、跟錯大佬接錯job、買錯胸圍戴錯bra、食錯偉哥笠錯袋(唔止袋住先仲要袋一世!)……是個悽厲的悲劇,也是如689般「真係忍唔住笑」的鬧劇。

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