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中共官網證共青團滲透浸會分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408/19104821
■ 浸大聯合國際學院的網站內載有黨建工作的資訊

共青團在全國院校招募超過1,000萬人的網絡大軍,點名指明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和香港浸會大學與北京師範大學合辦的聯合國際學院須交出900個學生「入伍」。聯合國際學院前日回覆《蘋果》時稱沒聽聞事件,強調校內沒成立共青團組織。不過記者昨翻查內地官方文件,內裏指明廣東共青團在浸大與中大的內地院校內進行團務工作,並且由地市團委負責管理。


有關文件在本年初發出並刊載於廣東共青團官方網頁,名為「廣東省高等學校團組織隸屬安排」,內容指為提升共青團的團務管理水平,故將廣東省各院校進行分類,並附有院校清單,列明各校隸屬於那一個團內組織。

學院設黨委辦公室

聯合國際學院及中大深圳分校均在清單之內,其中聯合國際學院的校內團務工作由團省委委託地市團委協管;而中大深圳分校則由地市團委直接管理,顯示共青團早就公開地在兩校校內從事團務工作。翻查聯合國際學院網頁,該校的行政部門中包括「黨委辦公室」等政府官方部門。聯合國際學院昨重申,校內沒成立共青團組織,黨委辦公室是為黨員服務,發揮溝通橋樑作用。中大深圳分校稱並無建立黨團組織,也未收到任何有關文件或發現有組織在校內發出招攬「網絡文明志願者隊伍」的通知。

浸大學生會外務副幹事長張崑陽批評聯合國際學院「擘大眼講大話」,又稱共產黨借共青團不斷進行滲透及招攬學生進行洗腦,呼籲香港學生警惕。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則指,中大當年一意孤行在內地設分校,曾承諾不會有深圳政府代表或共產黨黨委成員參與,「𠵱家開校一年已經違反承諾」。他稱或會發起聯署及要求教務會召開臨時會議,迫使校方解釋事件。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昨稱香港受一國兩制保障,不擔心共青團做法會引入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