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林慧思:堅持留校任教至死

香港實在太多沒有骨氣,看風駛悝,唯利巴結老共,良心盡喪的人實在太多。林老師勇氣可嘉,但獨力難持呀。
林慧思昨在校外發表聲明,要求校方停止干預其課外言論自由,有市民帶同標語聲援

 前年因「爆粗」斥責警員執法不公而被狙擊的粉嶺寶血會培靈學校教師林慧思,不滿校方干預她在網上表達政見,建議她將留言只限朋友才可閱讀及回應,昨在校外發表聲明稱會向校方發律師信,要求停止干預她在課外的言論自由,強調不會向校方打壓低頭而辭職,並希望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出手相助。

林慧思質疑校方過去召見她最少10次,商討與其教學無關的議題,全是她課餘言論自由、遊行示威和佔中等。她認為這些召見非常不合理,如因此屈服、辭職,相信其他像她的教師同樣會受打壓,強調課餘應有自己的個人空間和言論自由。
 

她近日在facebook曾留言自殺,指校方不斷召見,聲稱被學校逼瘋了。因有個別家長投訴其政見,要求校方向她施壓,她昨會見傳媒,指自己用心教學贏得不少家長讚賞;過去在校內要好的同事,現在因校方打壓她,令彼此關係疏離,形容每天踏入校門都感到孤寂,沒有同事因她意圖輕生敢向她慰問。

她質疑教協沒有主動伸出援手找校方了解事件,強調此事非個人事件,而是維護全港教師言論自由及權益問題,若她被逼走,其他學校難保不會互相仿效,以同一手法逼走其他異見教師。

她已找教協監事韓連山陪同,明天約見教協正式投訴,要求介入事件,稍後考慮到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校方多次不合理召見,是否對她構成滋擾及歧視。她說:「我堅持一定會留喺寶血會繼續任教,到我死為止」。

20名支持者在校外聲援林慧思,並在附近張貼支持林慧思的標語,校方則派人在樓上用攝錄機拍攝現場情況,警方亦派出多名便衣人員在附近監視。

另外,有市民向本報稱,已經向教育局投訴林慧思講粗口涉嫌違反教育操守,局方則回覆已排期審理。

教育局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稱不評論個別個案,重申教育局有既定程序處理違法或失德教師的個案。 

讀者留言
Moh :  陰功囉,肥嘟嘟嘅林老師落晒形。教協你班仆街,平日大放厥詞,在此事件上點解唔見行動,唔通想學民主黨五叛徒,等待收購?寄語林老師,好好保重。我哋放長双眼,睇住土共倒台。還我民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