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金融界議員吳亮星撐中共代港「揀老婆」

 
爹親,娘親,不及亞爺
■ 吳亮星昨以媽媽比喻中共,指港人應相信中共是為香港好

早前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落區,遭市民以中央「中央幫你娶太太」反擊政府篩選方案,金融界議員吳亮星昨日在政制小組會議上,竟再以「媽媽」比喻中共,指港人應相信中共是為香港好,「媽媽同你揀埋老婆又如何?過去幾千年都係咁情況啦!」

不少建制派昨於政制小組會議上,用不少奇怪比喻力撐篩選普選方案,吳亮星除了以「媽媽」比喻中共,又以銀行「開戶口」比喻通過政改,指今次是港人「兩百年難得一遇」的「開戶口」機會,指若港人不開戶,將難與銀行取得「雙贏」,結果當場被工黨李卓人力斥言論指鹿為馬,嘲諷吳亮星其實是叫人「開雷曼戶口」。

民建聯蔣麗芸則不滿李卓人批評建制派是奴才,「咁我係咪可以話你哋泛民全部係『廢燉(戥)』?」其黨友葉國謙則批評市民在官員落區時狙擊是「低級民主」。

民建聯鍾樹根則批評泛民,「諗住中央會跪低、中央會好快冧台,係中咗法輪功嘅毒」,並在會議初段即離席,更大嗌要去「食早餐」,批評立法會會議只是進行無謂爭拗。